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彭博社:腾讯QQ和微信将可遥控微波炉和空调等家电
2014-10-31 10:2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彭博社撰文称,作为亚洲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腾讯正在与家电制造商与第三方开发者展开积极的合作,试图将旗下的微信和QQ即时消息服务与微波炉、电视机、空调和其他家用电器相连接,以此来扩张其移动应用程序商店。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连接应用、智能硬件和线下服务

为了扩张其移动应用程序商店,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正计划将旗下的微信和QQ即时消息服务与微波炉、电视机、空调和其他家用电器相连接。

作为亚洲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腾讯正在与家电制造商和第三方开发者展开积极地合作,试图令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遥控家用电器。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Mark Ren)在海南举行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该公司此举意在丰富其开放平台上的产品和服务。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上已经有240万款第三方应用。

当前,腾讯正推动QQ和微信成为除了游戏之外的更多第三方应用的分发渠道。目前,游戏仍然是腾讯最大的收入来源。

任宇昕表示,当前,腾讯已经招募了500万外部开发者和创业公司在其开放平台上推出移动应用,并且吸引了超过5亿的手机用户。

任宇昕称:“腾讯开放平台将开始面向所有智能硬件设备开放,我们正在筹备QQ硬件开放平台和微信硬件开放平台,这两个平台将会为所有愿意接入腾讯开放平台的智能硬件提供接入的服务,同时QQ和微信的公众帐号体系在未来也会继续的加强它的研发能力,也会继续为众多的线下服务提供连接的服务。我们的开放平台将不仅仅是软件,硬件和线下服务也将能够连接到我们的平台中。”

任宇昕表示,腾讯的下一步就是连接应用、智能硬件和线下服务。当天,腾讯还对外发布了QQ物联开放平台。

市值仅次阿里巴巴

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副总裁林松涛(Lin Songtao)表示,腾讯未来三年计划将投资100家创业公司,利用互联网资源来帮助他们实现每家公司1亿美元的估值。

周四,腾讯股票在港交所上涨0.2%,报收于121.90港元。年初至今,腾讯的股价已经上涨23%,而相比较之下,香港恒生指数仅上扬1.7%

在截至630日的财季中,QQ和微信业务推动腾讯的移动游戏营收环比增长67%30亿元。

与此同时,QQ与微信“商业化”的成功将腾讯的市值推升至大约1460亿美元,使其成为市值第二大的亚洲互联网公司,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

移动游戏

起初,QQ作为桌面计算机中的一个即时消息服务面世,如今也可以在移动设备中使用。根据腾讯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QQ的月活跃用户量当前已经达到大约8.29亿,而微信的月活跃用户量则为4.38亿。

来自上海互联网咨询公司艾瑞(IResearch)的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游戏市场的收入规模将会上升至2250亿元(370亿美元),而今年预计为1150亿元。

当前,腾讯通过自己的平台运营着许多热门的游戏,例如《天天酷跑》和《天天爱消除》等。此外,腾讯还面向消费者提供第三方应用,例如《糖果粉碎传奇》等,并且还与Kakao Corp.Nexon Co等游戏厂商展开合作。

今年310日,里昂证券的分析师埃莉诺·梁(Elinor Leung)曾在一份报告中称指出,鉴于其强大的商业化潜力,腾讯微信的估值可能会高达640亿美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QQ 微信 微波炉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