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专访雅虎CEO梅耶尔:未来复兴计划主要依靠移动业务
2014-10-23 10: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未来,玛丽莎·梅耶尔的复兴计划可能将主要依靠移动业务。当前,梅耶尔已经接掌雅虎两年多的时间,期间一直在努力重振这家传统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不过,雅虎的核心业务——在线显示广告当前仍处于“垂死求生”的阶段,市场仍由谷歌和Facebook所主导。近段时间,梅耶尔还面临来自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的压力。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本周二,雅虎对外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结果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的移动广告业务。两年之前,移动广告业务并不存在于雅虎,但是今年预计将会为雅虎带来12亿美元的营收。

近日,梅耶尔接受了《华尔街日报》采访,肯定了移动业务将会在雅虎未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但是并未直接回答关于激进投资者所起的作用问题(另一位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曾帮助她获得当前的职位),具体访问内容如下:

《华尔街日报》:两年前,你的目标是让雅虎在线广告业务的增长率高于同行竞争对手。现在看来,这个目标还能实现吗?计划的时间表有何改变吗?

梅耶尔:我一直说实现这个目标需要花费多年。对我来讲,这可能需要花费两到五年或者三到五年。所以,我认为,当前的时间表仍然符合我的预期。

我们已经自我们的投资中看到了一些收益。两年前,我们对移动业务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直到今天亦是如此。在两年的时间中,我们的移动业务自无人员、无产品、无战略和无营收,发展到现在在公司中变得举足轻重。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讲,雅虎的核心业务其实是围绕搜索和显示广告,而移动业务则同时横跨这两个业务。搜索业务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增长的故事,而移动业务其实也是一个增长故事。第三季度,移动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增长了一倍。实际上,我们的移动业务正以三位数的速度在增长。

《华尔街日报》:当前,雅虎有一半以上的用户来自于移动设备,你是否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公司会有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于移动?

梅耶尔:我们的计划就是这样的!

《华尔街日报》:这种情况最快将于何时出现呢?

梅耶尔: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移动业务的营收增长如此快速,而我们对移动领域的投资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回报。

当前,移动设备的流量仍然仅占据我们总流量的一小部分。可能是因为,虽然我们有一半的用户来自于移动设备,但是其贡献的流量仍然是少数。

我们认为,来自移动设备的流量将会继续增长,并且这会让我们的移动原生广告业务继续成功,这表明我们的移动业务营收将会和流量同步增长,而不是用户。

我们认为,移动业务增长的可能性很大,只要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广告需求,尝试更多的广告忽视,就可能会实现广告价格的增长。

《华尔街日报》:雅虎是否能够向广告用户提供其他公司无法提供的东西?

梅耶尔:很多东西。首先,我们在全球拥有超过5.5亿个月活跃用户,这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移动用户群之一。

至少,在我们正在进行的一些实验中,我们本地移动广告的效果可以与传统PC显示广告相媲美。因此,我认为这是广告主应该关注的一个平台,并且他们也可以尝试新的广告模式。

《华尔街日报》:你的职业生涯得益于一个激进投资者,你认为激进投资者可以为公司和股东带来利益吗?

梅耶尔:我认为股东的观点总是有益的,我们也总是想要能够参与其中。要记住的是,我们自己也是股东。股东把金钱和信心投给了公司,希望能够创造价值,他们的观点值得关注。

《华尔街日报》:你是否改变了关于削减成本的战略计划?你今天宣布关闭公司的一些办事处和裁员,是否反映了你战略方向的转变?

梅耶尔:不,这并不是战略有所改变。在我上任以后,我们所做的决定一直是围绕着关闭这些办事处。2012年第三季度,我提出了每季度开展全员绩效评估的做法,这让我们能够真正专注于提高我们的业绩,进而发现和奖励优秀的员工,并激励和帮助业绩差的员工取得更好的表现。自我上任以来,根据业绩表现来辞退的员工已经大约为2000人。

2012年和2013年之间,我们在绩效评估上做了大量的工作。2014年年初,我们意识到,我们在这方面仍然有许多的工作要做。我们决定与外界接触,让他们帮助引进新的绩效评估方法和标准,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华尔街日报》:雅虎未来会有更多的裁员和关闭办事处举措吗?

梅耶尔:我们倾向于迅速做出决定之后,实时落实相关的决定,但是目前没有任何计划或报告可以透露的。我们将不断地对此进行评估。

这主要不是关于成本问题,这更重要的是关于业绩问题。在我看来,业绩评估真正的作用是让我们发现顶尖的人才,让那些表现差的人离开。同时,员工的总是也能够保持大致稳定,这才能够真正地升级我们团队人员的素质和执行质量。

《华尔街日报》:你在雅虎任职仍然觉得开心吗?

梅耶尔:我很开心。我喜欢设计,对于那些重大而有趣的设计问题,我总是亲力亲为的。现在,有些人认为我只会从事某一个方面的设计工作,这是错误的。能够在设计上获得不错的表现,感觉还是非常好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梅耶尔 移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