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双管齐下 苹果联手IBM和初创公司积极扩张企业市场
2014-11-11 11:3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路透社撰文称,为了抵消iPad销量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苹果正在积极扩张企业市场。除了三个月之前宣布的与IBM联姻之外,苹果还与一系列的“初创”公司展开紧密合作,包括ServiceMaxPlanGrid。另外,苹果还雇佣专门的营销团队与诸如花旗集团等潜在客户展开谈判,并且还与十几名开发者展开通力合作。

以下为文章全文:

结盟IBM扩张企业市场

两个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着手积极扩张企业市场,该公司雇佣专门的营销团队与诸如花旗集团等潜在客户展开谈判,并且还与十几名开发者展开通力合作。

知情人士称,苹果希望通过扩张企业市场中的份额,去抵消iPad销量下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iPad的销量已经出现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

三个月之前,苹果与IBM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二者结盟针对企业客户开发应用程序以及销售设备。无疑,苹果与IBM的结盟将会对企业市场中的领导者,包括惠普、戴尔、甲骨文和SAP等形成挑战。

当前,关于苹果和IBM在合作方面的细节仍然很少。但是,一些业内专家指出,与IBM的结盟让苹果有机会挑战惠普和戴尔在办公IT业的主导地位,挑战甲骨文和SAP在办公应用软件领域的控制权。另外,苹果还很有可能凭借与IBM的联姻去妨碍微软、三星或谷歌在移动办公应用这一新兴领域中的发展。

近日,应用程序开发者和其他熟悉苹果计划的人士对外透露了苹果在幕后所展开的一些工作。

联手“初创”公司

据悉,苹果与一系列的“初创”公司展开紧密合作,包括ServiceMaxPlanGrid,这两家公司专门针对美国的企业销售应用程序。两个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当前已经与其他移动企业开发者展开谈判,未来也将会和他们结成一个更加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

PlanGrid是一款针对建筑工人的蓝图管理移动应用,可以让他们共享和查看蓝图。ServiceMax是一款基于云端的移动现场服务应用,它提供基于Web的应用程序,服务器架设在云端,它可以实现管理协调人力、分配工作、下达任务、安排物流和管理合同等功能。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雇佣专门的销售团队与很多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展开谈判。当前,至少有一个金融服务公司,也就是花旗集团,已经在与苹果谈判签署合同。

与此同时,在过去一年中,ServiceMax已经与苹果在美国多个地点共同举办了八场晚宴参会,有大约2530名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服务官出席了这些联合市场行销与销售的场合。据悉,ServiceMax的现有客户包括日化巨头宝洁和美国化工巨头杜邦(DuPont)。

当前,ServiceMaxPlanGrid拒绝就与苹果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发表评论。

不过,ServiceMax的首席营销官Stacey Epstein表示,他们有大约95%的客户使用苹果设备,每一个新客户通常都会预订数以千计的iPhoneiPad

Epstein指出:“现场服务当前的市场规模高达150亿美元,我们的一个客户可能就会有成千上万的现场服务技术员,这对苹果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

对此,苹果拒绝发表评论。

高度依赖IBM

7月份宣布与IBM的合作伙伴关系之后,苹果对于这项计划一直保持高度保密的态度。而外界对于两家的合作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苹果与IBM所结成的是一个“梦幻联盟”,也有人认为它们之间的合作存在“不确定性”,毕竟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有着很大的差异。

当前,很多美国企业已经在办公场所部署了平板电脑,例如药品销售或移动结算等。

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ohn Rymer表示:“从苹果的角度来看,企业市场需求是非常胡乱的,常常会提出不合理甚至愚蠢的要求。苹果从未建立可以应对这种状况的商业模式,但是他们又想竭尽所能去获得企业市场份额。”

同时,苹果的竞争对手也怀有类似的野心。有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紧锣密鼓地针对大型企业客户出售它们的设备。三星聘请了前黑莓首席信息官罗宾·比恩法伊特(Robin Bienfait)展开此项工作,并且在积极寻找收购目标。

为了吸引企业用户,苹果即将推出的应用套件还需要依赖于IBM的预测软件、企业及安全和数据分析,这样才能够自竞争对手甲骨文和微软那里抢夺用户。

根据苹果官方网站发布的全新“AppleCare for Enterprise”服务,该公司将会充分利用IBM的全球技术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诸如月度维修报告、IT架构基础审查和故障检修在内的多项长期支持服务。不过,该项目目前还处于初步测试阶段。此外,“AppleCare for Enterprise”服务还提供“24小时到场维修”服务,最迟报修在24小时之内上门服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BM 企业 初创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