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Snapchat联合Square推私信转账服务:战略意义尚不明确
2014-11-18 16:4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周一,“阅后即焚”消息应用Snapchat推出Snapcash转账功能,它允许用户通过应用程序的私信功能与好友相互转账。这个新工具受到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支持,Square也运营着一项类似的服务,名为“Square Cash”,它允许用户通过应用或电子邮件相互转账。

以下为文章全文:

Snapcash服务简介

通过Snapcash,用户只需要在私信中输入转账金额即可完成转账,例如,输入“heres $5 for lunch”(这是5美元的午餐钱)。这个应用就会识别“$5”文本,然后虚拟键盘旁边就会亮起一个绿色的支付按钮。然后,用户可以点击这个按钮来激活付款,当消息发送完成之后,支付过程也就完成了。

Snapchat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表示,作为Snapchat的合作伙伴,Square将负责存储所有用户的银行信息和借记卡信息,这意味着Snapchat用户的个人财务信息并不会驻留在Snapchat服务器上。

根据Square发言人介绍,当用户使用Snapcash功能的时候,他们也会自动创建一个Square Cash账号,并同意服务方的条款。

也许,这可能会平息有些用户关于Snapchat安全问题的“担忧”。今年新年前夕,Snapchat服务器曾经遭到黑客入侵,当时导致将近500万在线用户的账户名称和电话号码泄露。然后,10月份,网络中流传出数千张Snapchat私照,其中包括一些色情图像。实际上,此次泄露是因为第三方应用SnapSave而起,这款应用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复制了SnapchatAPI。不过,很多用户仍然为此批评Snapchat,声称该公司的API应该提高复制难度。

对于Square来讲,新Square Cash账号的自动生成是此次合作的最大收益,因为这从理论上讲意味着它可以自大量新用户那里收集支付数据。不过,这可能并不是Square所收获的唯一的好处。当用户第一次看到Snapcash的时候,Squarelogo会出现在Snapchat应用内。尽管两家公司均拒绝透露协议的条款,但是Snapchat可能会为此向Square支付小额的交易处理费用。

战略意义尚不明确

当前,我们尚不清楚这个支付功能是否会成为Snapchat未来商业战略的核心部分(Snapchat刚刚推出它的首个广告,因此其商业战略并未明朗化)。

斯皮格尔称,Snapchat并不打算在支付领域与诸如VenmoPayPal等服务展开竞争,当然也肯定不会跟合作伙伴Square竞争。相反,他将Snapcash看作是会让用户受益的一次更新。

当然了,如果Snapcash能够普及开来的话,Snapchat也会给那些支付公司带来竞争压力。当前,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日益壮大,而Snapchat拥有许多可以探索发展的途径。

起初,Snapcash将仅面向美国地区18岁或以上的用户,支付必须要使用维萨(Visa)或者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借记卡完成。斯皮格尔并不愿意透露产品的未来发展计划,但是随着Snapcash未来的逐渐普及,Snapchat可能会寻求服务的拓展。

Snapchat并未通过小型测试组来测试这项更新,因此Snapcash到目前为止仅限于在Snapchat的内部使用过。

Snapcash服务的由来

Snapchat计划推出Snapcash服务起源于20135月份,当时Square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在测试Square Cash的时候通过电子邮件向斯皮格尔转账25美元(Square Cash于去年10月份正式推出)。多尔西与斯皮格尔在经过Twitter董事会成员Peter Fenton介绍之后,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关系一直不错。当时,多尔西想要向斯皮格尔炫耀Square Cash这款产品。

当斯皮格尔收到电子邮件之后,他也发出由衷的赞叹,称Square Cash的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当然了,斯皮格尔不仅仅是对Square Cash留下深刻印象,他还希望Snapchat也能够推出类似的产品。

斯皮格尔表示:“对于我来说,Square Cash的确是一款非常有趣、令人兴奋的产品。我真的觉得它非常得酷,我从未想过电子邮件也可完成转账。”

一次“双赢”的合作

对于Snapchat来讲,此次合作也可以说是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以往,Snapchat也曾经与品牌商展开合作,例如Snapchat Stories,但是还未曾如此向其它的科技公司开放自己的应用。

而对于Square来讲,这同样是一个大的机遇。在Snapchat之前,它还从未以服务的形式在其它应用内提供Square Cash。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许Square未来可能还会寻求其他的合作伙伴。

当被问及这一可能性时,Square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更方便地为用户完成转账,但时目前我们还没有什么东西要公布。”

与此同时,Snapchat似乎处于“探索性”的阶段,它在寻找不同的方式来扩张其阅后即焚照片分享服务的功能。最近,有报道称,Snapchat正在与诸如BuzzfeedVice等媒体公司洽谈合作,打算在应用内推出Discover发现功能,为用户呈现音乐、视频等媒体内容。

周一,Snapcash已经作为Snapchat更新的一部分被推送至Android用户,而iOS版本的Snapcash也即将到来。(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napchat Square 私信转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