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欧洲再受挫:公民可要求删人名搜索链接
2014-06-27 14:18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即日起开始,谷歌将会逐一通知相关公民网页链接已经被删除。

谷歌欧洲再受挫:公民可要求删人名搜索链接

6月27日消息,在强调个人隐私保护的欧盟市场,谷歌旗下搜索引擎,遭遇了一系列的冲突和监管风波。之前,欧盟法院判决,搜索引擎必须保护公民“遗忘过去”的隐私权利。26日,谷歌宣布,已经开始根据个人用户的要求,大量删除“人名搜索”中的结果链接。

按照这一判决,如果欧盟公民发现用自己的名字作为关键词在谷歌进行搜索时,如果出现了不希望出现的网页,则可以联系谷歌,要求删除链接。

据报道,谷歌已经对搜索引擎进行了技术更新,开始根据欧盟公民提交的要求,删除链接,从周四开始,谷歌将会逐一通知相关公民网页链接已经被删除。

之前法院判决出台之后,谷歌已经制作了网页,让用户提交删除链接请求。一个月前谷歌披露,共有四万多人要求删除个人有关的链接。谷歌将会以人工方式,对这些要求进行审核,因此处理的速度相对较慢。

需要指出的是,被删除的仅仅是谷歌网页数据库中的内容和链接,这些网页存在于海量的外部网站上,谷歌无权删除这些网页。

对于法院的裁决,欧盟委员会司法委员雷丁(Viviane-Reading)曾高度评价,称这是欧洲保护公民个人隐私权力的重大胜利,不过许多人也担心,这一政策可能会导致对互联网内容和搜索引擎的审查和删除。

对于这一裁决,谷歌之前表态称,对于所有的搜索引擎和外部网站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决定。不过失望归失望,在欧盟市场,谷歌只能遵守法庭裁决。

另外,从本周四开始,谷歌已经在欧洲的多个搜索引擎网站(比如法文版google.fr、英国子网站google.co.uk),发布相关声明。用户在用他人姓名进行搜索时,谷歌将会在搜索结果页面底部提示“根据欧洲数据保护法律,部分结果可能被删除”。

在全球互联网市场,欧盟国家对于公民隐私的保护,尤为重视。包括隐私纠纷在内,谷歌也在欧盟市场遭遇了一系列冲突,其中包括搜索反垄断、街景拍摄侵犯个人隐私、利用爱尔兰进行避税、新闻搜索业务和报纸媒体的版权纠纷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