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支付宝推安全实验室计划 欲建安全支付生态圈
2014-06-30 21:18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支付宝在今天下午召开主题安全大扒,并联合上海八六三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以及1号店、美团网、唯品会、58同城等厂商搭建安全支付生态圈。

目前,网民的上网环境已经日益恶劣,一方面由于整个互联网的安全,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另一方面,黑客的骗术手段无处不在,对此,小微金服首席风险官胡晓明认为搭建支付安全生态圈,意义在于“围绕互联网金融,提高整个生态体系的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能力”。

据悉,支付宝已经联合上海国家现代服务业信息安全基地推出安全实验室计划,据上海国家现代服务业信息安全基地相关负责人周克勇介绍,此次合作一方面是推广支付宝在安全领域的经验,另一方面促进信息安全创新技术的应用发展,“双方达成协议,联合建设运营支付宝上海联合安全实验室。”

另外,实验室由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提供资金,设立支付宝安全创建基金,总额度一千万元人民币,周克勇表示,安全实验室对信息安全、应用安全以及身份认证、身份核实、分析交易等领域创新基础的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将为这些项目的开展提供项目资金支柱。

在专访环节,胡晓明就“支付安全生态圈建设”的落地做了具体点的阐述,他表示,首先是跟863研究基地的合作,其次,推动国家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立法;另外,“关于安全生态体系未来合作的一个基础生态,我们会针对三个层面进行整个安全层面的合作,包括了像硬件厂商,整个安全环境当中也会去做。”

最后,胡晓明认为其中最重要的是对用户的安全教育问题。结合当下一些用户账号被盗造成经济损失的案例,往往是犯罪分子利用用户“对生活的渴望”的心态,加以诱导造成的,“我们希望把我们十年积累的这些风险安全和管控技术,以及数据的产品,能够分享给更多互联网金融和整个合作的机构,构建安全支付生态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