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取代密码的新型身份验证技术:电子纹身和数字药丸
2014-07-01 15:32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导语:如今,我们在访问网站和网络服务时,需要输入各种密码,要记住所有的密码是件头疼无比的事情。为此,许多公司正在探索安全又简单的新型身份验证技术,包括谷歌在Android L中加入的“个人解锁”功能,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技术,更有甚至,还有公司推出了电子纹身和数字药丸。为了“消灭密码”,所有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从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不难看出许多趋势和征兆。除了谷歌希望让Android无处不在的野心,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那就是它想“杀死”密码。谷歌推广的每个平台几乎都在向密码“宣战”。

密码通常有着一长串的数字、字母和特殊字符。随着我们注册更多网站和服务,每次输入密码之前,我们都得想来想去,甚至造成了紧张、焦虑和恐惧等心理,导致我们对外界怀有强烈的不信任感。

幸好,不仅只有谷歌一家公司正在推出有趣的身份验证方案。从指纹识别到电子纹身,谷歌、苹果、三星和其他公司正在无所不用其极,为的就是消灭密码。

Android L“个人解锁(Personal Unlocking)”

1

当谷歌下一代功能全面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L正式上市后,Android手机用户将不用头疼密码问题。“个人解锁”功能能够减少用户手动输入密码的频率,因为它能判断用户与设备的“安全距离”,实现自动身份验证。

比如说,当Android L检测到与手机配对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或者听到你的声音,它就会自动解锁。

Chromebook增手机解锁功能

2

Android“反密码”立场还反应在Chrome系统。今年秋季,也就是Android L正式上线之后,Chromebook将具备通过蓝牙检测Android手机的功能,一旦检测到手机,笔记本就会自动解锁。

Chromecast使用超声波配对手机

3

谷歌电视棒设备Chromecast正在让用户分享视频更方便。之前,设备只有与Chromecast处于同一Wi-Fi环境下,才能将内容投射在电视上。而现在,一项全新的功能将免除分享密码的过程。

Chromecast会通过电视机的扬声器向外发送人耳听不见的超声波,平板或电视机在接收到超声波之后,可建立连接。

苹果Touch ID

4

苹果iPhone 5s上的Touch ID功能,相信让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Touch IDiPhoneHome键中内置指纹识别技术,允许用户扫描指纹,以便解锁手机或在App Store商店购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iOS 8更新,将向第三方应用开放Touch ID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密码 身份验证 指纹识别 电子纹身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