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苹果正开发智能家居硬件设备 定位主流市场
2014-06-27 09:1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27日消息,有消息称,苹果已经组建了一个团队,旨在针对主流家居市场推出数款硬件产品,这些产品将与苹果现有设备深度融合。尽管开发项目随时都有可能被叫停,但是据说苹果已经跨越了“探索”阶段。

消息来源并未指明苹果正在开发的智能家居设备属于哪种类别,但是称苹果公司认为智能家居是一个非常重要和有利可图的潜力市场,因此这些设备将会针对“主流”市场。

消息人士还表示,苹果不太可能推出与谷歌Nest正面竞争的产品,因为苹果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开发出比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根据揣测,苹果最有可能推出高级音响系统或家居控制装置,这与该公司最近以30亿美元高价收购Beats存在一定关联。

实际上,苹果于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中发布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并非偶然。HomeKit是基于苹果内部研发的硬件产品而开发的,旨在允许iPhoneiPad的用户通过应用或Siri对包括电灯、锁、仓库门等在内的家具设备实现简单的控制。

至于苹果将于何时推出集成HomeKit特性的硬件设备,目前尚不清楚。但是,之前就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基于HomeKit平台的硬件。

实际上,苹果曾在大约10年前就已经试水过家电市场,那个时候史蒂夫·乔布斯曾经推出iPod Hi-Fi立体音响设备。那一次,由于高定价和竞争激烈等因素,苹果也遭遇了罕见的失败。

当前,苹果也在销售Apple TV,但是随着与谷歌和亚马逊的竞争日益激烈,苹果需要提升其在电视市场的表现以维持竞争力。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新版的Apple TV,预计将于明年亮相。

不管怎么说,当前距离我们见到苹果智能家居产品的时间可能还有很长,但是今年秋季我们将会看到来自苹果的新版iPhoneiPad以及可穿戴设备。(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智能家居 主流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