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平

马海平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频繁遭遇高管震荡的万达电商又遭遇高管出走事件,COO马海平已离职创业,并获得数千万投资。

在今年4月,万达电商CEO龚义涛离职,而该事件从去年6月就开始有所传闻。对于龚义涛的离职,业内纷纷猜测认为是由于文化理念不同所致。此前,前万达电商COO刘思军同样在加盟万达电商不久后,便选择离职。

目前,万达电商的初始团队已经基本离开,一面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3年内会员过亿的目标和压力,另一面是传统企业的管理机制,即使是具有互联网从业经验的职业经理人也难有发挥空间,高管不断出走也反映出万达作为传统企业在转型互联网领域的尴尬与无奈。

据了解,万达电商于2012年5月份组建。当时万达开出200万年薪招聘电商CEO,如此高调的招聘让行业咋舌,而对于万达电商的定位,根据其官网介绍,万汇网(万达电商)是万达广场的O2O智能电子商务平台,业务将涵盖百货、美食、影院、KTV等领域,隶属于万达集团。虽然对于电商抱有极大的野心,但目前万达在电商领域除了停留在价格战层面的营销,依然难以看出影响力。

万达曾经财大气粗的四处挖角电商高管,与今天不高管不断出走的场景形成强烈的对比,不难想象,即使是苏宁易购在电商领域的执行力已经有所突破,但深入骨髓的传统基因已经成为传统厂商转型的束缚,而万达电商的裹足不前也是证明了在电商领域光靠砸钱也难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