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端智能机销售疲软 三星或迎来利润三连降
2014-07-07 12:2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受廉价智能手机在整体智能手机销量中占比增加,以及苹果即将发布iPhone 6的影响,三星或“迎来”连续第三个季度利润下跌。

全文如下:

三星利润将“迎”三连跌

随着韩元强势走高,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韩国科技巨头三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

汤森路透预测,三星截至6月末的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将下滑12.6%。

董事长李健熙(Lee Hae-jin)自5月以来,一直因心脏病住院,目前尚不清楚他的三个孩子谁将成为三星继承人。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商学教授,《索尼和三星》一书的作者张世真(Chang Sea-Jin)称:“三星的鼎盛时期已一去不复返。过去三、四年时间里,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一直以超高速度增长,不过现在已经慢慢‘正常’起来”。

分析师指出,三月下旬发售的三星高端新旗舰Galaxy S5销量不错,但无法抵消中、低端智能机在整体出货中占比日渐上升,给三星造成的“损失”。三星的下一款重大产品-Galaxy Note 4-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不过分析师认为,Galaxy Note 4不会是一款能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

新市场刚起步 难成利润增长点

通过Galaxy Gear、Gear Live,三星已涉足智能手表可穿戴市场。但这一新兴市场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且三星还要面临苹果等其它对手的激烈竞争。也就是说,在重压之下,三星尚未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张世真说:“三星的接班人没有魔法棒,利润增长放缓的问题在一、两年内,很难得到解决”。

三星曾透露计划提高股息。业界普遍预测,三星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公布这一计划的详细信息。

分析师认为,提高股息或能使已下滑约5%的三星股价回温。如今,三星的股价已落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水平。

也有分析师认为,三星将在公司内部展开大规模组织结构调整,包括选定新接班人,也许还会回购股票。

Kiwoom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严俊昊(Um Joon-ho)指出:“回购股票聊胜于无,但科技公司的股票应该是成长型,所以我很怀疑三星的这一计划能否得到预期效果”。

智能手机业务是三星的“摇钱树”,但如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面临增长放缓的局面。华为、联想等中国制造商不断扩大产能,也使得该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起来。

研究公司IDC预计,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将从去年的39.2%下滑至19.3%。此外,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也正在下降。

IDC的统计显示,第一季度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1.9%下滑至30.2%。三星丢失的那部分市场被华为和联想捕获。

分析师指出,中国运营商助力本土“廉价”智能机,使三星受到重击。IBK Securities 分析师李升茂(Lee Seung-woo)指出:“如果三星下调智能手机售价至中、低档水平,会损害短期利润。不过这样一来它的竞争对手也不得不下调手机售价。从长远来看,这不失为打压竞争的一个好方法”。

分析师普遍不看好

三星首席财务官最近发布“警告”称,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财报业绩可能“没有那么好”。

对此,分析师似乎也观点一致。

六月中旬以来,汤森路透走访了38名分析师,其中22名下调了自己对三星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

有分析师指出,中国4G普及速度不及预期,是三星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中国移动此前发布数据称,截至5月底,中国共有810万4G用户,远远低于最初计划的5000万。

韩元强势增长使问题更加复杂。第二季度,韩元兑美元的汇率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9%。

这38名分析师平均预测,三星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8.3万亿韩元,去年同期为9.5万亿韩元。如果分析师的预测成真,三星第二季度业绩将创下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分析师还预测称,三星第二季度销售额将下滑6%,至54万亿韩元。

汤森路透也就三星的全年业绩在49名分析师间展开了调查。这些分析师认为三星的营业利润将下滑约7%,至34.2万亿韩元。这将是三星三年来,首次出现全年营业利润下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机 销售 三星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