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三星移动市场挑战重重:Android设备正在逐渐“商品化”
2014-08-08 08:3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导语:对于三星来讲,8月份是一个艰难的开端。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均已丧失主导地位。按照当前的情形来看,三星在移动市场中所面临的挑战可谓是层层不断。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中国市场中,智能手机的新领袖是小米。在过去几年中,小米在高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发展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再加上“本土品牌”效应和“低价”战略,小米取代三星成为中国智能手机中的领导者也是意料之中。而在印度,三星的手机市场霸主宝座则被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取代。据悉,Micromax主要是依靠出售功能手机取胜。毋庸置疑,对于三星来讲,这是一个双重的打击。

7月下旬,三星还对外公布了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向投资者递交了两年来最为糟糕的成绩单。三星表示,该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4.6%7.2万亿韩元(41.6亿英镑),与其前段时间的预期基本吻合,而这标志着该公司的利润出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

更为糟糕的是,由于消费者转而购买其他制造商的产品,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中的出货量下滑幅度高达15%。与此同时,三星产品在欧洲地区的销售情况也出现疲软。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三星的业绩下滑呢?

新兴市场不给力

三星深知,新兴市场的产品销量下滑是该公司业绩疲软的最主要原因。在多个重量级市场中,本土化公司对三星造成了强烈的威胁,其中包括中国的小米以及印度的Micromax移动,它们已经取代三星成为顶级设备制造商。而在全球的其他地区,三星也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于三星来讲,新兴市场一度代表着“面包和黄油”,如今却已风光不再。

1

欧洲地区疲软

在最新一个季度的盈利报告中,三星称该公司在欧洲地区的表现呈现“疲软”状态。虽然三星并未明确给出细节,但是产品销量下滑已是板上钉钉。三星预计,该公司将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才能够让其在欧洲市场的业绩出现反弹。

2

消费者的“尝鲜”心理

最近,调研公司IDC的高级研究经理梅丽莎·周(Melissa Chau)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中表示:“新兴市场中的用户一般不会选择同一个品牌的智能手机,他们喜欢选择不同的品牌使用。在这些新兴市场中,虽然用户对于三星品牌的熟悉程度比较强,但是他们一般不会选择购买三星产品。当前,消费者正在寻求扩展他们的视野,尝试各种品牌的产品,而这也对三星构成了不良影响。”

3

竞争越来越激烈

对于三星来讲,当前的市场竞争已经变得越来越激烈,诸如苹果、LGHTC和微软诺基亚等大品牌公司都在费尽心机吸引消费者。与此同时,诸如联想这一类的“手机市场新秀”也正在寻求扩张国际市场。简而言之,在众多竞争对手的“虎视眈眈”之下,三星想要突破重围实属不易。

4

Android设备“商品化”

当前,市场中的Android设备越来越多,消费者发现它们通过各种Android设备几乎能够获得类似的使用体验,差异化越来越少。换句话也就是说,三星的设备正在成为“商品化”的Android设备的一部分。如果三星不能够设法在硬件方面引人注目的话,那么必定会导致消费者的流失。

5

季节因素

对于消费类电子设备来讲,季节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三星表示,第二季度往往是该公司的销售“瓶颈”时期,消费者在这个时期对于产品的需求往往很少。也许,圣诞购物季的到来将会有助三星扭转颓势。

6

猛烈的“价格战”

在移动领域中,想要保持利润率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为了增加收入,三星选择为自己的移动设备自行开发组件,但是还是无法抵挡竞争对手的“低价格”攻势。例如,小米公司就以非常低廉的价格提供配置高端的设备,该公司的最新一代旗舰级产品小米4仅售大约300美元。在这一点上,三星显然无法与小米抗衡。

7

市场营销成本不断上升

三星表示,该公司的市场营销成本正在不断上升,该公司二季度的营销支出就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根据预计,三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营销成本仍将提升。

8

3G设备库存过多

三星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指出,该公司库存了太多未售出的3G设备,而消费者当时都在期待4G LTE产品的到来,中国市场尤为如此。

9

平板电脑市场低迷

当前,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正处于低迷状态,每一个主要零售商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都出现下滑。对此,研究人员指出,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更换周期一般为“数年”,这导致平板电脑市场在历经初期的蓬勃发展之后出现低迷。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移动 Android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