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Note 4恐难扭转三星颓势 创新型产品才是解困良方
2014-08-07 11:1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三星即将推出的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Note 4,将无法挽回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失利局面。在高端市场,三星面临着苹果的威胁,它急需创新型产品刺激用户需求,雪上加霜的是,三星在新兴市场也遭遇了失守危机,随着中国和印度等本土厂商崛起,购买本土品牌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一种消费趋势。因此,不管是高端还是低端产线,三星都应该做出重大改变,放眼于创新型产品。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三星预计很快就会发布大屏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Note 4,该产品有望能扭转该公司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不利局面。不过,它的问题还远不止这些,随着中国和印度等市场的本土厂商推出廉价设备,三星麻烦不断。

周三,三星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它将于93日在柏林、北京和纽约同时举办“Unpacked 2014 Episode 2”发布会。在柏林IFA展会上,三星通常会发布新一代Galaxy Note智能手机。今年也不会例外,三星在邀请函中特意提到“note the date”,显然,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将会是Galaxy Note 4

众所周知,三星迎来了灾难性的第二季度。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虽然三星保住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头衔,但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32.6%降至25.2%,出货量也下滑150万,至7450万台。

现在,Note产线对三星而言至关重要,不过该公司要想实现真正的飞跃,还需要借助更多产品。

急需创新型产品解围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尼尔·茂斯滕(Neil Mawston)说道:“我认为,三星此时正处于停滞状态。在此阶段,发布任何新设备都只能稳定住局面,无法刺激业务增长。要想振兴销售,三星需要创新性的设计震慑市场,比如说可折叠或可弯曲屏幕。”

Galaxy Note 4可能在前代设备的基础上迎来更多改进,有传言称,它将配备5.7英寸2560×1440分辨率屏幕,搭载全新高通骁龙805处理器。

即便Galaxy Note 4仅迎来渐进式改进,三星也必须证明它已经从Galaxy S5的失败中吸取教训,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分析师尼尔·沙哈(Neil Shah)如是说道。

Galaxy S5已经成为公认的“失败品”,很大程度上因为它缺乏HTC One M8一样华丽的设计,导致辨识度较低,无法与前代机型和廉价设备很好地区分开来。

沙哈说道:“我希望Note 4能弥补S5的不足。它可以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提升产品质感,比如说抛弃一成不变的塑料外壳。从正面看Note 2Note 3,以及Galaxy S4S5,会发现它们几乎没什么不同。”

在三星举办发布会后不久,其死对头苹果将发布配有更大屏幕的全新iPhone。因此,三星必须“不走寻常路”,寻找差异化产品,否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吞噬。

新兴市场不容小觑

为了力挽狂澜,三星还需要关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用户。当然面对这些市场,三星应该继续提供廉价智能手机。毕竟,西方国家市场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新兴市场已经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就拿印度市场来说,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将增加2800万移动用户,其他市场无一能与之匹敌。

茂斯滕说道:“在过去四五年,购买本土品牌的智能手机已经发展为一种趋势,并且这种趋势就像滚雪球一样不断被放大。”

在中国,小米呈现与三星并驾齐驱之势,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凌驾于三星之上。而在印度,Micromax手机销量已经超越三星,智能手机销量正在奋力赶超后者。

改变迫在眉睫

三星产品种类之繁多,已经达到令消费者困惑的地步。与此同时,三星低端智能手机过于昂贵。

沙哈说道:“三星智能手机与中国或印度品牌配置类似的智能手机相比,价格几乎高出30%40%。”

小米和Micromax等厂商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其背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便是所谓的参考平台或参考设计正在增加。即便是科技巨头谷歌也推出了Android One项目,旨在帮助厂商打造价格低于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76元)的高品质智能手机。首批Android One手机由Macromax和其他印度厂商参与制造,并将于今年秋季亮相。

这些参考平台降低了开发智能手机的门槛,向制造商提供组件和资源,帮助它们高效地推出设备。即便缺乏像苹果或三星那样的大型研发部门,厂商也能推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沙哈表示,为了应对这一领域的竞争,三星必须做出一些重大改变,比如说合并产品组合和加快产品更新周期。茂斯滕则表示,三星需要削减价格,并在廉价机型上添加更多高端功能。

不管未来竞争格局如何改变,最大的受益者都是消费者,他们将以超高的性价比,购得心仪的智能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Note4 创新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