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三星短期内不会在美国国内达成和解
2014-08-07 09:54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苹果和三星周二宣布,已同意放弃所有在美国国外的、关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专利的诉讼,但两家公司当前在美国的诉讼仍将继续。此外,两家公司的这一协议并不包含任何专利授权条款。

苹果和三星之间的专利授权纠纷已持续超过3年时间。除美国以外,两家公司相互起诉的国家还包括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

业内人士希望,根据这一和解协议,苹果和三星之间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可以很快结束,而在美国的问题也不会被排除在外。不过有法律专家表示,这样的和解协议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达成,两家公司之间的诉讼还将持续几年时间。但目前看来,苹果和三星对于诉诸法律的热情已经大大下降。

罗格斯大学法学院教授迈克尔·凯利尔(Michael Carrier)表示:“在美国,两家公司之间的纠纷也会变得较小。两家公司都意识到,诉讼不会给他们带来预想中的回报。”

苹果和三星之间的诉讼并不仅仅是围绕金钱赔偿,但赔偿通常确实是诉讼的一部分。两家公司真正的争夺重点是移动设备市场。苹果目前是排名第二的智能手机厂商,其2/3营收来自iPhone和iPad。三星则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两家公司都希望主导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2013年这一市场的销量达到约12亿台。目前,两家公司均面临着新兴市场竞争对手,例如小米的挑战。

苹果和三星的诉讼可以追溯至2011年4月。当时,苹果在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对三星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称三星抄袭了iPhone和iPad的外观和体验专利。当时,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仍是苹果CEO。不过他从2011年1月开始休病假,并于8月将CEO一职转交给蒂姆·库克(Tim Cook)。根据乔布斯传记,针对三星和Android系统的诉讼在很大程度上是出自乔布斯的个人意愿。(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美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