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iPad杀手”表现不佳 微软因Surface平板亏损17亿美元
2014-08-07 08:3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7日消息,自Surface平板电脑于2012年面世以来,就一直被认为是“iPad杀手”。不过这个“iPad杀手”似乎已经名存实亡,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表示,发布两年来,微软Surface业务的累计亏损高达17亿美元。

今年5月,微软计划在纽约发布会上推出更小的“Surface Mini”,不过却未能实现。原因是微软高层认为该产品的差异化还不是很突出,或许不会在市场上掀起波澜。微软将继续关注Surface Pro 3产线,并将其作为公司未来处理第一方设备的“榜样”,未来微软将关注平板硬件的办公性能。

由于焦点转移,因此微软可能终结了Surface Mini项目,甚至是更大的ARM版本Surface。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表示,微软在Surface硬件上累计亏损了17亿美元,包括去年Surface RT降价带来的9亿美元流失。

17亿美元是一笔不小的数字,纳德拉将其称之为“刺激用户对整个Windows生态系统更多需求”所做的努力。过去几年,Xbox业务同样蒙受巨额亏损,不过Xbox 320销量至少证明了微软游戏主机的市场潜力。

虽然 Surface Pro 3收获了好评,但如果它销量不佳,就只能沦为另一个Zune HD 。微软Surface策略正在重复类似Zune的错误,但它似乎已经将Surface Pro 3定位成“办公平板”,虽然Surface Pro 3正在登陆国际市场,但它有点姗姗来迟。

纳德拉曾表示,他将放弃不符合公司战略的项目,并且改变公司的核心。微软收购了诺基亚,但扼杀了所有功能机,让Windows Phone专注于低端和高端市场。

如果Surface Pro 3未能成功扭转Surface业务亏损,那么它将难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尤其在微软已经不再是“设备与服务”公司之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平板 亏损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