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WP身陷两难境地 或应专攻拍照手机市场
2014-07-30 17:5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科技网站PCWorld撰稿人马克·哈奇曼(Mark Hachman)撰文称,微软Windows Phone正在面临两难选择:到底应该考虑廉价战略还是主推优秀的拍照功能?不过,这并非难以取舍。智能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今天的旗舰机很有可能就沦为明天的功能机。不过,拍照等功能却不会让人很快厌倦,因此,微软可以借助在这方面的优势,争取让手机赢得“媲美单反的智能手机”美誉。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本月,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向员工发送了一篇备忘录,阐明了该公司智能手机部门未来的工作重点。他写道:“手机产品组合将调整至与微软战略一致方向。为了在高端手机领域取得成功,我们将专注于突破性的创新,展现并搞活微软的数字业务和数字生活体验。”

尽管如此,微软设备部门主管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希望通过削减价格,提升Lumia设备的市场潜力。埃洛普表示:“在短期内,我们计划瞄向更加廉价的智能手机市场,拉动Windows Phone销量,这是Lumia设备增长最快的领域。”

有消息称,微软将在近期发布两款手机,代号分别为“特斯拉”和“超人”。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称,“特斯拉”将是Lumia 720的继任者。Lumia 720凭借f/1.9超大光圈卡尔蔡司摄像头,弥补了其他方面的不足,比如说512MB RAM

“超人”则拥有500万前置“自拍”摄像头和4.7英寸屏幕。不过科技博客Nokia Power User表示称,“超人”将拥有两个版本:4.7英寸显示屏和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5.0英寸显示屏和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智能手机快速更新换代

我们不知道微软还有什么没有使出的大绝招。但是,智能手机用户都应该知道,现在的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实在太快。操作系统的持续更新会带来新功能,不过这些功能使手机负重不堪,通常手机只能执行一些基本的任务,比如说切换应用等。

即便是两年前的品牌旗舰机,现在用起来也会觉得迟缓和笨拙。

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很容易喜新厌旧,不过一些特定的功能,比如说拍照,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几周前,微软举办了一场活动,介绍了该公司旗下Lumia智能手机的功能,并展示了包括Lumia 1020Lumia Icon在内的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手机预装了Instagram测试版应用、Nokia CameraPhotoshop ExpressVine和其他应用,以展示手机的拍照功能。微软高管承认,拍照功能将作为Windows Phone平台最大的优势之一。

上周,我在度假时决定带上一款Windows Phone设备,原因是Lumia 102041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轻松秒杀三星Galaxy Note 3。以下为三星Galaxy Note 3(上方)与Lumia Icon拍照对比图,显然,诺基亚拍出的照片更胜一筹。

2

最近,微软公布了一项重组计划,计划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最多裁员1.8万人,其中诺基亚部门堪称“重灾区”。我们期待裁员能让诺基亚部门更上一层楼。

在本年度的微软Build大会上,诺基亚发布了入门级手机Lumia 635。不过该机缺乏前置摄像头,考虑到微软正在力推”自拍功能”,Lumia 635的定位似乎有误。

摄像头和CPU

这让我和微软都站在了奇怪的位置。我是微软智能手机摄像头的超级粉丝,微软手机摄像头集极佳的分辨率、色彩保真度、低光表现和手动控制为一身,提供了优越的拍照体验。不过这些优点仅限于后置摄像头,微软将如何加强前置“自拍”摄像头的功能,还有待观察。

“拍照王者”Lumia 1020于去年发布,至此,我已经在多种场合见到它,包括生日聚会、假期和婚礼。手机摄像头在硬件方面变化不会太大,但随着新应用程序和服务亮相,任何手机都难免显得落后。

因此,微软的新战略可能是这样:在高端和中端寻找平衡点。它会在后置摄像头上采用高端拍照技术,并将其整合进前置摄像头中,让手机变得更加个性化。然后,再在手机中添加可以坚持一两年的CPU,撑到用户合同期满。

3

此时此刻,我已经不那么在意Windows Phone应用和其他智能手机平台存在的“巨大鸿沟”了。虽然在我看来OfficeOutlookWindows Phone宝贵的资产,但我发现我更多是为了拍照才使用Windows Phone

这可能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看法,但我乐于看到:Lumia 10204100万像素摄像头将成为下一代Lumia手机的主打功能。

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愈发强大,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Google NowSiri也会不甘落后。而应用程序来来去去就那么几款。事实上,获得“智能手机界的单反“的美誉将吸引摄影爱好者进驻Windows Phone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Phone 微软 Lumia 1020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