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苹果IBM结盟的赢家与输家:三星最“受伤”
2014-07-18 14:1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ginni-and-tim-620x474-200x153

导语:苹果与IBM日前宣布结成“联盟”,双方将携手开发企业应用程序,而IBM还会帮助苹果向其企业客户销售iPhoneiPad。科技网站ZDNet对两家公司结盟及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分析并指出,苹果与IBM结盟对三星打击最大,而最大的受益者应是企业。

全文如下:

宿敌变伙伴

本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吉尼·罗曼提(Ginni Rometty)发表联合声明称,苹果与IBM已结成“联盟”。双方不仅会携手开发企业应用程序,IBM还会帮助苹果向其企业客户销售iPhoneiPad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与IBM宣布携手意义重大。很显然,此举将帮助苹果向企业市场渗透。事实上在声明中,“渗透”一词被提到数次。苹果野心“昭然若揭”,通过这次结盟,iOS将在企业领域攻城略地。

科技网站ZDNet对两家公司结盟及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了一一分析,并指出,苹果与IBM结盟对一些公司来说是巨大打击。当然,最大的受益者是苹果自己。

输家

三星

不少人认为Android将受重创,但说实话,Android受损的程度很难界定。考虑到三星是最大的Android制造商,毫无疑问,它才是这场结盟中最大的“受害者”。

如果从数字来看的话,三星几乎代表了整个Android市场。和苹果一样,三星主要的移动产品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家公司在消费领域战的如火如荼,而三星对企业市场也是虎视眈眈。不过三星进军企业市场并不顺利,该公司面向移动设备的安全系统Kox一直受到存在诸多程序漏洞的困扰,让包括美国国防部在内的客户感到颇为沮丧。

尽管结局还很难说,但有了IBM的帮助,苹果进军企业市场将省去不少阻力和困难,甚至可能会让三星直接出局。

Android Wear

企业市场显然是搭载Android Wear系统可穿戴设备的主要目标之一。但随着苹果与IBM结盟,我们几乎已看到企业用户在向Android Wear设备挥手说拜拜了。

苹果和IBM不会错过刚兴起的可穿戴市场,AndroidAndroid Wear被企业拒之门外的局面很有可能会发生。Android Wear设备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需要与Android设备配合使用。如果IBM帮助苹果将iPhoneiPad推广至企业领域,那还有谁会去购买根本无法使用的Android Wear可穿戴设备呢。

微软

微软在企业领域“根基”牢固,这一点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但微软在移动领域的弱势使它的硬伤,这也是苹果-IBM新联盟能对其产生影响的原因。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越来越多企业开始用平板电脑取代传统PC。微软大力推动Surface在企业领域的应用,本来有很大优势。但现在,IBM正帮助苹果推广iPad。也就是说,每多一个企业用户使用iPad,就少一个用户使用Surface。这对微软羽翼未丰的移动业务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手写笔

在企业领域,使用手写笔输入的平板电脑尚未得到普及。在其它领域,爱用手写笔的人不少,但多数企业似乎对此不以为然。

微软试图利用Surface Pro 3改变这一局面,在广告中大肆宣传手写笔如何好用。实际上不少消费者也都赞同这一观点,但企业员工似乎不这么想。有调查显示,就算是在那些部署了带手写笔平板的企业里,员工也不大使用配套的手写笔。

首先这对微软来说是一个障碍。其次,当IBM开始开发触摸优化的iPad企业应用时,这也是一个不利因素。

企业员工本就不喜欢使用手写笔,一旦无需手写笔的应用程序诞生,手写笔将成为“历史”。不仅微软Surface会受到打击,就连Windows 8.1都难以避免。

最大赢家

多数人都认为,这场结盟中苹果受益最大。当然,这点毋庸置疑,如果所有企业员工人手一台iPadiPhone,苹果必将迎来硬件销量新的高峰。但笔者认为,企业受益更大。

试想一下,搭载IBM软件的iPad让企业进入移动领域变得简单。毫不夸张的说,企业领域将迎来移动时代以来最大的变革。

在企业内部部署iPad的成本比PC低。除了最一流的硬件,苹果的服务和技术支持也是世界一流的水平。所有企业都会动摇。

企业是新联盟下最大的赢家,消费者也将从中受益。BYOD项目会进展的更好,自带设备上班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更何况,苹果和IBM并没有说联盟下的产只供企业购买。又或者,一些企业可能会给员工提供BYOD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BM 三星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