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XboxOne国行获3C认证又如何 国外游戏审批仍严
2014-07-07 16:59  游民星空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Xbox One国行上市日期的临近,在这段时间有着太多的猛料爆出,比如Xbox One国行已经拿到3C认证,而这一切都是为Xbox One入华做准备。那么有了3C认证Xbox One国行就高枕无忧了吗?这也不尽然,只能说3C认证是入华的必要不充分条件。

3C认证是我国为出于安全、产品质量方面考虑,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是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也就是说Xbox One想在国内卖,就必须有3C认证。

原《游戏机实用技术》知名编辑多边形表示Xbox One拿到3C认证是重要的一步。“Xbox One拿到3C证基本上就等于拿到了准生证。微软剩下的工作就是如何按照自己的市场推广计划按部就班的来安排上市。”

但是拿到了国家3C认证,并不等于可以高枕无忧就等上市了。游戏机解禁以前,索尼的PS3与PSP都拿到了3C认证。但PS3、PSP都碍于"游戏机"身份无法通过文化部审核而入华作罢。由此可见,拿到3C认证还不到欢呼的时候。

有了索尼的前车之鉴,虽然微软Xbox One通过文化部门审批问题不大,但入华成败还是集中在游戏审批上。

多边形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Xbox One硬件只是平台,必须要有足够的软件支撑才能保持足够的活跃度,否则买回去也只能沦为一台蓝光播放器。”

PS3和PSP当年也曾经拿到3C认证,可惜依然无法入华

PS3和PSP当年也曾经拿到3C认证,可惜依然无法入华  

本周,完美宣布《无冬OL》将会登陆Xbox One行货主机,传言中《火炬之光2》以及《笑傲江湖OL》也将成为Xbox One行货首发游戏。另有媒体报道,Xbox One行货首批游戏中唱主角的还是国内厂商的游戏。

此前有文章解读上海自贸区新规,认为今后行货主机游戏只需要交给上海文化部审批即可。其实这是错误解读,原文中明确提到的是“游戏游艺设备的预装游戏内容”。游戏产品依然需要通过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批。

一位熟悉游戏审批的业内人士透露,外版游戏审批目前依然没有放松。需要国内代理商提交材料后,由新闻出版广电局审批,需经过反复修改才能最终拿到版号(发行批文)。主机游戏网络联机部分还需取得文化部审批。

不过这位业内人士透露,国内厂商拥有版权的海外游戏在审批时将视为国产游戏,在审批流程上将会加快进度,很快取得版号。这就是为何Xbox One行货首发期间国产游戏或成主角的一大原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XboxOne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