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Gartner:明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越PC
2014-07-08 10:0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78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首次超越PC

Gartner最新报告预测,2015年,传统PC(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和超便携设备(笔记本和平板电脑混合产品出货量将达到3.17亿台,相比今年的3.08亿台略高。相比之下,明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从今年的2.56亿台,增加至3.21亿台。

尽管如此,Gartner认为,Windows XP“退役”和这一更换周期将意味着,今年是PC市场的“相对复苏期”。Gartner预计,今年PC出货量将下滑2.9%,相对于去年的9.5%下滑幅度有所收窄。

Gartner

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6亿台,相比去年的18亿有所增加。Gartner预计,明年,这一数字将增加5%19.5亿台。该公司强调,价格将成为影响销量愈发重要的因素。

Gartner研究总管兰吉特·阿特瓦尔(Ranjit Atwal)说道:“下一波采购热潮将由低价驱动,而不是高级的功能。”

至于平板电脑市场,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Android平板电脑出货量占总体出货量65.8%,而iOS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28.4%Windows市场份额为5.8%

基于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数量正在稳步增长,尽管Gartner报告并未提及供应商,但依然可以预计,Android设备的销量将继续增加,尤以价格敏感的新兴市场为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板电脑 出货量 PC Gartner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