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暑期档被称雷剧档 高仿Glee山寨超能来袭
2014-07-11 10:13  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气大叔”吴秀波在《我的青春高八度》中的歌舞表演让粉丝都不忍直视

一年一度的荧屏暑期档又来了,好吧,潜台词其实是一年一度的雷剧档又来了。

今年浙江卫视奉献了“高仿《Glee》”的《我的青春高八度》、湖南卫视则祭出亮瞎游戏迷的《古剑奇谭》、“山寨超能英雄”的《不一样的美男子》,以及霸气村长爱上我的《杉杉来了》三大雷剧(新浪娱乐编注:此处有误,《杉杉来了》为江苏卫视播出)。

而这一波在荧屏上兴风作浪的雷剧,据记者估算,只能等到月底北京卫视《产科医生》、浙江卫视《离婚律师》等正剧集体开播才能冲刷干净。

中招明星:吴秀波

《我的青春高八度》歌舞亮瞎眼

上周日晚,《中国好声音》偶像栏目剧《我的青春高八度》在浙江卫视和乐视网开播。该剧第一集收视率就比上周同时段增加了30%,排名从十名开外提升直逼前五。不过在获得收视率的同时,因为该剧人设、剧情甚至连手势都在“致敬”原作《Glee》(热门美剧《欢乐合唱团》),该剧也遭遇大批观众嘲讽。对此,其宣传对记者表示“高八度系灿星与《Glee》版权方联合创意模式,不存在山寨一说。”

和《Glee》一样,《我的青春高八度》讲述的是一个校园青春励志故事,都是一个身怀遗失的音乐梦想的老师,带领一众拥有过人歌艺但性格迥异、另类的校园边缘人物成立校园合唱团的故事。在美剧中,老师的扮演者马修·莫里森是百老汇演员,歌舞俱佳。而在国内版中老师的扮演者吴秀波虽曾做过歌手,但毕竟离舞台年代久远,因此他的舞蹈略带浮夸,而他在整部剧中至少要呈现五六支糖果色MV,现代舞、拳击舞、国标舞轮番上阵,让很多“波蜜”都直呼受不了。

中招明星:杨幂

《古剑奇谭》造型傻愣二

作为继《仙剑奇侠》之后最火的仙侠游戏,《古剑奇谭》在2010年一经发售就引发了游戏迷的关注。之后它的电视剧改编也经过了各种机缘,最终得以在湖南卫视和乐视网以周播剧的方式播出,源于受众广泛,一开播便获得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好成绩。不过游戏迷对剧中各种设置、配乐、剧情、发型等吐槽不已。

其中最直接的就是杨幂饰演的风晴雪的中分发型,据悉在原作中,风晴雪本是长发干净的造型,但到了剧版中却变成“傻愣二”的中分。对此,剧方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之前为杨幂试过原作的发型,但发现并不是很适合她。我们在造型上不可能完全贴近原作,一切都以好看为前提。”此外,为了取悦原作党,剧版还刻意沿用游戏中的背景音乐,但这一点也触怒了不少粉丝,“背景音乐被各种乱用,不合时宜地堆砌完全不考虑场景”。

中招明星:张翰

《杉杉来了》照搬原著也被骂

由张翰、赵丽颖主演的青春偶像剧《杉杉来了》自从在江苏卫视播出后,收视不差的同时也引发了一波波的观众“反”馈,尤其是一句霸气台词“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更是被网友疯狂恶搞,因连续两部雷剧,而被观众视为“雷公”的张翰,他的微博也遭到网友刷屏围攻:“花少变腹黑总裁,霸道承包爱情变成了农场主霸气承包鱼塘,简直不能忍”。

对此,昨天片方对记者回应:“‘承包鱼塘’确实是原著中的台词,并非改编小说过程中的杜撰,这是小说中的一个经典情节。”原来,当时场景是张翰提出要给赵丽颖支票,赵丽颖偏偏不要,之后两人在鱼塘旁钓鱼,为了让赵丽颖旁边的追求者死心,张翰才说出此句台词。

中招明星:张翰

《不一样的美男子》比山寨还粗糙

由张翰等主演的《不一样的美男子》在湖南卫视开播后,便以收视1.05的成绩迎来开门红。不过作为一部“科幻偶像剧”,该剧第一集就展现过分“高能”的一幕,把观众雷了个魂飞魄散。原来,该剧直接山寨了《X战警》和美剧《超能英雄》,其中张翰扮演了一位拥有超能力的富二代,他能够瞬间击碎物体,身上还带有电流和磁场,类似“万磁王”。而剧中另一角色有着预见未来的能力,而且和《超能英雄》中的莫希德教授一样——靠画画展现。

该剧除了创意上抄袭,制作也十分粗糙,在一场把城市都震坏了的大爆炸中,当医生将张翰等人从废墟中抬上救护车时,几位俊男美女身上连块烟熏过的地方都没有,发型更是如爆炸前一般整齐帅气。网友留言:“做戏尽量就做全套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吴秀波 杨幂 张翰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