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高素质又不贵 值得选购单反镜头推荐
2014-07-11 11:00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你有一位摄影发烧友的朋友,那么就多请他吃饭吧。因为,他可能正在存钱打算买镜头。“摄影穷三代”说得就是那些为顶级摄影器材而着迷的摄影发烧友,他们钟情于高画质专业操作的拍摄体验。然而,专业的单反器材价格不菲。机身、镜头和配件,每一样东西都需要花费很多预算来购置。其实,笔者推崇的器材选购理念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按需购买,杜绝浪费。

很多顶级镜头使用了品牌最尖端的技术和昂贵的镜片。但如果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我们大可以挑选一些高性价比的镜头来代替,同样拥有高素质的光学品质镜头,可以拍摄浅景深效果,价格可能相差甚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可以用来被代替的镜头,实惠又不贵,同样享有高素质的拍摄体验和画质。

适马18-35mm F1.8 DC HSM ART是一款适合APS-C画幅使用的标准变焦镜头,拥有F1.8的恒定大光圈, 镜头的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格式的27mm-52.5mm,覆盖了28mm、35mm和50mm这三个常用的定焦镜头焦段;全焦段可使用F1.8大光圈以及高速的HSM超声波马达,使得这款标准变焦镜头成为了业界震惊的一款镜头产品。其采用了12组17片的镜头结构。不仅如此,为了有效控制相差,色散等问题,4片非球面镜片,5片SLD镜片的采用更让这份重量有更高的含金量。

外观、做工以及操作手感完全和自家35mm/F1.4风格一样;至于0.28m的最近对焦距离与1:4.3的放大倍率,足可以客串作为微距镜头使用。 无论从镜头焦段还是最佳成像光圈来看它都是一只不错的挂机头。18-35mm f/1.8 DC HSM ART作为适马黑科技产品中的一员,有着非常巨大的吸引力,是很多同级品牌所没有的一款恒定大光圈变焦镜头。值得摄影发烧友和专业摄影师选购。

适马18-35mm F1.8 DC HSM(尼康卡口) 电商售价:4799元

适马18-250mm F3.5-6.3 DC OS HSM是一款专为APS-C画幅单反相机设计的镜头,使用在APS-C画幅DSLR上的等效焦距为28.8-400mm,18-250mm F3.5-6.3 DC OS HSM采用了14组18枚镜片结构,内置了4枚超低色散SLD镜片及3枚非球面镜片,能够有效修正各种光学色散现像,消除色散与眩光,提升影像质量。这款镜头具备了超声波马达以及光学防抖等多重特性,出色的兼容性让许多单反用户十分喜爱。适马18-250mm F3.5-6.3 DC OS HSM涵盖了广角和长焦焦段,非常适合旅游途中使用,可以拍摄更多类型的场景照片。一支镜头就能包含旅途中的所有拍摄内容,非常方便的一支挂机镜头。

适马18-250mm F3.5-6.3 DC MACRO OS HSM(尼康卡口) 电商售价:2249元

腾龙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Model B008)也是一支紧凑型大变焦旅游镜头,滤镜口径62mm,重量仅450g,是全球最小最轻的15倍高倍率变焦镜头。AF对焦马达采用“驻波型”超声波马达,成功开发出腾龙全新超声波自动对焦马达——“PZD (Piezo Drive)”,使自动对焦进一步实现了高速化与静音化。在追求性能提升的同时,腾龙18-270mm DiⅡ VC PZD又实现了外形小巧化的具有高附加值的高倍率变焦镜头。以其便于携带和性能卓越的优势,使本款镜头不仅适用于日常拍摄,更可在旅行、登山、运动等动态拍摄场景时发挥卓越表现。

腾龙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佳能卡口) 电商售价:2980元

50mm焦段的镜头被称为“标准镜头”,以最接近人眼视野范围的焦段为基础,同时拥有F1.4的大光圈和两千多元的售价,受到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喜爱。是一款平民化的标准大光圈定焦镜头。

佳能EF 50mmf/1.4 USM镜头带有宁静超声波马达(USM),能够进行快速、安静的自动对焦。镜头体积尺寸为73.8×50.5mm,重290g,属于一款轻量级的镜头产品。佳能EF 50mmf/1.4 USM相比35mm F1.4L等红圈镜头售价要便宜许多,并且还有佳能ES-71 II遮光罩,整体衡量下来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佳能EF 50mmf/1.4 USM 标准定焦镜头 电商售价:2688元

腾龙AF 90/2.8 Di Macro外观沉稳大气,长9.7公分,重仅405g。不仅有傲人的解析力,影像忠实度与背景虚化处理技巧更堪称一流。AF型更具备全新设计的对焦距离合器,可以在对焦中途经由调焦环推动,选择自动调焦与手动调焦,这项装置搭配大型,又触感极佳的调焦环,在微距摄影时须要使用更为精确的手动调焦时更显贴切。从镜头命名可以看出,腾龙SP AF Di 90mm F/2.8 MACRO是一只专门为数码单反优化的镜头。Di的意思就是Digitally Integrated Design缩写,可以理解为数码化综合设计。这支镜头拿在手中,质感称不上多么优秀,毕竟只是塑料材质的镜身,为节省成本作出了妥协。售价相比原厂的大牌微距镜头要便宜许多,而画质稍逊于原厂大牌微距一些,是购买微距镜头的一个折中选择。

腾龙SP AF 90mm F/2.8 Di MACRO 微距镜头(尼康卡口) 电商售价:2925元

尼康AF DC 135mm f/2D拥有更长的焦距和自由度更高的画面裁切力,因此他也更受到职业摄影师们喜爱。他7片6组的光学构成简洁而成熟,815克的重量显示出使用了真材实料的纯金属材质,79×120mm的镜体上被覆以豪华精美的黑色皱纹烤漆涂层。精湛的DC(Defocus-image Control)散焦影像控制技术是尼康的独门绝学之一,迄今为止,尼康仅在两支顶级定焦产品上应用了这项技术,这两个幸运儿分别是AF DC 135mm f/2D和AF DC 105mm f/2D。该头非常适宜从事自然环境中的室外人像摄影,他焦内锐利明澈,焦外圆润柔美,所摄取的环境人像作品充满了浪漫的诗情画意。尼康AF DC 135mm f/2D是一支毫无争议的高素质人像之王,强烈的空气切割感,锐利的边缘和柔滑感极强的焦外是这支人像镜头的特点。再这个售价级别中,堪称全身人像的极品镜头。钟情于人像拍摄的发烧友不容错过。

尼康AF DC 135mm f/2D 自动对焦镜头 电商售价:7999元

售价不超过8千元,每一款镜头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在选择过程中会有更好的,但是加上售价后综合考虑一下,这些镜头还是非常有优势的。不仅画质高,体积小,还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能够适合不同消费人群来选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单反镜头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