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新手必看 5种简易拍法让你告别烂片
2014-07-17 11:38  IT168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个人在买相机的时候目的都不一样,有人只是为了开心,有人是为了记录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也有人是因为钱用不掉,不管如何,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 太愿意去学习复杂的摄影知识,也没想过成为指点江山的专家,他们只要求能用最简单的步骤拍出最好看的照片,仅此而已,那么今天我来介绍几种大片速成大法, 虽然以下几种拍法并不是万能的,但也许在关键时刻也能让你倍受瞩目哦。大家可以在我的新浪微博留言交流,也可以通过微信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与我交流。

新手必看 5种简易拍法让你告别烂片

一、买个50 F1.8镜头玩虚化

很多人觉得单反比手机好的一点就是单反照片能拍出背景虚化的效果,包括我在买第一台单反之前,也是被背景虚化深深吸引,因为这是小尺寸CMOS的手机和 卡片机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尽管刚入门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构图或者光线的概念,但是满脑子就是觉得虚化好,所以第一招,你得会玩虚化,买个50mm F1.8的镜头,什么烦恼都搞定。

新手必看 5种简易拍法让你告别烂片
大光圈下的背景虚化效果
新手必看 5种简易拍法让你告别烂片
虚化人物背景
新手必看 5种简易拍法让你告别烂片
大光圈镜头虚化效果好

佳能EF 50mm F1.8 电商售价628元

尼康AF-S 50mm F1.8D 电商售价699元

那么怎么拍才好看呢?我想说的是随便拍吧,人像,静物等等,把你身边感兴趣的东西都拍下来就好,但是这里我要稍微提醒一下各位新用户,在拍摄档位上最好 放在A档(光圈优先)或者P档(程序自动)上,然后通过右手拇指的拨轮或者转盘把屏幕上“F”后面那个数字调得越小越好,这样拍出来感觉虚得一塌糊涂,非 常吸引眼球。

新手必看 5种简易拍法让你告别烂片
F后面的数值越小越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