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财报再次彰显移动广告困境 但仍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2014-07-18 12: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纽约时报》撰文称,根据谷歌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在向移动广告转移的过程中正面临着广告价格下降的尴尬处境。但是,尽管如此,谷歌在全球在线广告市场中仍然遥遥领先于其竞争对手。

以下为文章全文:

移动广告困境

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中,成为绝对的“王者”是非常困难的。一直以来,谷歌都是在线搜索广告中的卫冕冠军,但是它也有着自己的苦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自桌面电脑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尺寸受限的移动设备中,桌面广告的格式已经不如以往那么迷人。

另外,尽管移动广告已经成为谷歌业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移动广告为其带来的利润远远没有桌面广告那么丰厚。

本周四,谷歌对外公布了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再一次彰显了上述问题。根据财务报告显示,由于向移动广告转移,广告商支付的每次有人点击广告成本,或“每点击成本”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了6%这与过去两年中谷歌广告价格的下降趋势一致。不过,谷歌并没有对外公布移动广告和桌面广告各自的营收数据。

谷歌的首席商务官尼克什·奥罗拉(Nikesh Arora)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营收机会非常、非常大,但是目前移动业务的商业化情况并不像其他业务一样理想。”

不过,这将不再是奥罗拉所关注的问题。当前,奥罗拉负责谷歌的广告业务,但是他即将离职加入日本电信巨头软银担任副董事长。

未来,谷歌资深员工、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高级顾问奥米德·柯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将会接替奥罗拉的工作。

拉里·佩奇在其Google+的个人主页中表示:“关于谷歌、我们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没有什么是奥米德不了解的。我相信,团队在他的领导下将会更加优秀。”

仍旧遥遥领先

谷歌的第二季度营收为15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扣除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费用,谷歌的净营收为12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有所上升。分析师普遍预计,谷歌的毛营收为156亿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6%34.2亿美元,或者是4.99美元每股。不包括股票期权成本以及相关的税收优惠,谷歌的利润为每股6.08美元。根据彭博社的统计,分析师平均预期中为每股6.23美元。

周四,谷歌股价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上涨了大约1%,至589.25美元。

不过,尽管谷歌的移动业务仍然持续处于困境之中,但是其竞争对手距离它还很远。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2013年谷歌在全球网络广告支出中所占据的份额接近32%Facebook排名第二,在2013年总规模达1200.5亿美元的网络广告市场中占据的份额接近6%

不过,Facebook似乎已经解决了移动广告难题。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Facebook去年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接近16%超过2012年的9%与此同时,谷歌在移动广告市场中的份额则自2012年的49.8%下降至41.5%

长期投资回报慢

2014年上半年,谷歌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收购交易,试图进军新的领域。不过,谷歌花费数十亿美元所进军的新领域,也许在未来几十年内都不会为其带来利润。

例如,谷歌于今年4月份收购了无人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后来又于两个月之后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卫星服务Skybox Imaging。今年2份,谷歌还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

当前,谷歌的竞争对手,例如Facebook也在进行类似的投资。不过,这些竞争对手会给股东和分析师预留一些缓冲的时间,而不是像谷歌那样频繁收购。

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市场有些担心,谷歌未来还将会继续进行这类难以看到收益的投资。”

不过,谷歌对于这些投资不能够快速为其带来回报并不感到压力,因为该公司当前坐拥高达612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周四,谷歌的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与分析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的公司治理模式有些类似风投。对于诸如无人驾驶汽车的项目,或许需要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看到利润回报。”

皮切特还谈及了谷歌在其他领域的投资,例如谷歌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高达26.5亿美元,其中包括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以及在亚太和欧洲市场的房地产投资。

另外,谷歌第二季度还新增了2200名员工,当前的员工总数超过5.2万人。

不过,谷歌的某些长期投资已经看到了回报。上个季度,谷歌面向学校市场售出了100万台Chromebook笔记本,它是一种低成本、基于云计算的笔记本,几乎完全运行谷歌的Web应用程序。(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移动广告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