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34.2亿美元 同比增5.9%
2014-07-18 09:03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34.2亿美元 同比增5.9%

7月18日,谷歌周四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第二季度营收为15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同比增长5.9%。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2014年1月29日,谷歌与联想集团达成协议,将向其出售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基于此,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的财务业绩在截至2013年6月30日当季和截至2014年6月30日当季的综合收益报表中均被表述为“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在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负债表中,将被剥离的摩托罗拉移动资产和债务分别被表述为“持有待售的资产”和“持有待售的债务”;

2014年4月2日,谷歌发行了C类股,作为向公司股东派发的股息。除了授权股本的数量和票面价值以外,此前所有季度中提及的股票数量和每股金额均已被回溯性地重编,以反映这一股票分割交易;

--谷歌第二季度营收为15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谷歌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总营收,未扣除流量获取成本(TAC)。谷歌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成本为32.9亿美元,占广告营收的2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2.6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4.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1.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2.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6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9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4.7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0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4.96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运营利润和运营利润率中未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以及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谷歌第二季度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8.8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43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谷歌第二季度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为1.9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0亿美元。此外,第二季度中谷歌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6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54亿美元。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谷歌第二季度营收为15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1.1亿美元增长22%。谷歌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总营收,未扣除流量获取成本。

谷歌第二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109.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9%,比去年同期的88.7亿美元增长23%。

谷歌第二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34.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比去年同期的31.9亿美元增长7%。

谷歌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16.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比去年同期的10.5亿美元增长53%。

谷歌第二季度国际营收,也就是谷歌在美国之外获得的营收为93.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8%,高于上一季度的57%,高于上年同期的55%。

谷歌第二季度来自英国的营收为16.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与去年同期的10%持平。

如果汇率同上一季度持平(不计入与外汇风险管理项目相关的得益),谷歌第二季度营收将减少7700万美元;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不计入与外汇风险管理项目相关的得益),谷歌营收将减少1.20亿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得益于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营收为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500万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谷歌网站和AdSense合作伙伴网站)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5%,比上一季度增长约2%。

谷歌第二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包括谷歌网站和AdSense合作伙伴网站)比去年同期下滑约6%,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

谷歌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3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1亿美元。谷歌第二季度流量获取支出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23%,低于去年同期的25%。

在谷歌第二季度的TAC支出中,将有24.0亿美元最终支付给AdSense合作伙伴,另有8.93亿美元最终将支付给特定经销合作伙伴。

谷歌第二季度其它营收成本为28.2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谷歌去年同期其它营收成本为21.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谷歌其它营收成本主要包括制造与库存相关成本、数据中心运营支出、无形资产摊销、以及内容获取成本。

谷歌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55.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谷歌去年同期运营支出为44.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

谷歌第二季度折旧、处置房地产和设备相关损失以及摊销支出为10.8亿美元,其中10.7亿美元与谷歌有关,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有10.3亿美元与谷歌有关。在这10.8亿美元中,有1.16亿美元与摩托罗拉移动无形资产摊销有关,谷歌则剥离摩托罗拉移动以后仍将保留这些无形资产。

谷歌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8.8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43亿美元。谷歌预计2014年6月30日之前授予员工的期权2014年所产生的支出约为34.2亿美元,其中不包括6月30日之后员工股票奖励相关的支出,或已经授予或可能授予的非员工股票奖励相关的支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2.6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4.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1.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2.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

谷歌第二季度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为1.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6亿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有效税率为21%。

谷歌第二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6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54亿美元。谷歌第二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包括与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特定递延营收相关的7200万美元税前调整。如果按运营业务部门来表述摩托罗拉移动业绩,则该部门第一季度营收将为17.3亿美元,较包含在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中的数据低72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6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9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4.7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0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4.96美元。

谷歌第二季度运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为5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7.1亿美元。谷歌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26.5亿美元,主要包括生产设备、数据中心建设和不动产购买相关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9.8亿美元。谷歌对自由现金流的定义是,运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减去资本支出。

截至2014年6月30日,谷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587.2亿美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谷歌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52069名全职员工(其中包括48584名谷歌员工,以及3485名摩托罗拉移动员工),截至2014年3月31日为49829名(其中包括46170名谷歌员工,以及3659名摩托罗拉移动员工)。

管理层变动:

谷歌同时宣布,公司首席商业官尼克什·拉罗拉(Nikesh Arora)将从公司离职并加盟软银,出任软银副主席兼软银互联网和媒体(SoftBank Internet and Media)首席执行官。曾领导谷歌销售团队多年的奥米德·考迪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将会从现在开始负责谷歌商业组织工作。

市场预期及股价表现:

谷歌第二季度净利润未达市场预期,但营收超过了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24美元,营收为156.2亿美元。

谷歌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8.93美元,跌幅为1.53%,报收于573.73美元。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谷歌股价上涨6.38美元,涨幅为1.11%,报收于580.11美元。过去52周,谷歌最低股价为502.80美元,最高股价为604.83美元。(明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