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1000美元便携SSD体验 容量大配雷电接口不实用
2014-07-22 09:5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00美元便携SSD体验 容量1TB仅配雷电接口

OneDrive Thunderbolt是配件厂商Monster Digital所推出的一款便携式1TB固态硬盘,虽然价格高达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但考虑到它所具备的能力,这样的定价其实并不离谱。

从设计上看,OneDrive Thunderbolt显得简洁又聪明。硬盘本身由两块铝合金外壳所包裹,而中间的缝隙则用来收纳Thunderbolt线缆。硬盘的上半部分带有激光蚀刻的Monster标志和产品名称,以及一枚指示工作状态的LED灯。

1000美元便携SSD体验 容量1TB仅配雷电接口

硬盘附带的数据线绕了机身一周,只要按住带弹簧的闩锁,你就可以将其释放。把线缆放回原位也很简单,你只需要把线缆的底端塞回槽口,同时按住闩锁,然后释放闩锁便可将其固定。对于任何移动硬盘来说,无法分离的数据线都是易损伤的薄弱环节,但如果你经常会忘记携带数据线,那这种设置还是显得挺实用的。

1000美元便携SSD体验 容量1TB仅配雷电接口

取出线缆之后,你会看到凹槽当中的小孔,它们是用来在硬盘工作时进行散热的。在工作当中,OneDrive Thunderbolt的确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发热,但并不会达到不舒服的程度。而把数据线归位之后,可以有效防止硬盘进灰。这根数据线长达9英寸(22.86厘米),可轻松触及所有Mac机型上的Thunderbolt接口,只要你的机器是放在平面上的。

1000美元便携SSD体验 容量1TB仅配雷电接口

在我们模仿实际使用的测试以及性能跑分当中,OneDrive Thunderbolt的表现都非常好。考虑到其1TB的容量(一般来说,固态硬盘都是容量越大性能越好)和1000美元的价格,这一点并不让人吃惊。这款便携式固态硬盘的每GB价格并不夸张,而目前市面上的选择也很有限。

1000美元便携SSD体验 容量1TB仅配雷电接口

Monster Digital还为OneDrive Thunderbolt提供了3年的有限质保和3年的免费数据恢复服务,因此这块硬盘的使用寿命不需要太过担心。数据恢复的服务价格一般都非常高,且硬盘的维修完全不是用户自己就能搞定的,因此这两项服务也的确很有价值。

总结

如果你想要拥有一块快速、可随身携带的固态硬盘,OneDrive Thunderbolt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考虑到很少有移动固态硬盘能够达到1TB的容量,OneDrive Thunderbolt也具备着很大优势。而我们最后要说的是,如果可以加入USB 3.0的支持就更好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SD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