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手机病毒 > 正文

360:手机银行安卓客户端易被盗版植木马
2014-07-22 14: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6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4年第二期中国移动支付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显示手机银行客户端易被盗版植入木马。仅今年4月份,伪装成网银客户端升级助手的木马就多达数十款。一旦手机被木马攻陷,就有可能遭受网银账号密码被窃、拦截银行卡验证码,最终导致银行卡被盗刷风险,同时这些木马还会通过后续版本的升级使作恶功能愈加完善。

当前手机支付普及率逐年增高,但随之而来的支付安全风险也越来越大。由于这类网银木马启动、登陆界面足以以假乱真,很难与真正的手机客户端应用区分开来。一旦使用者信以为真,按界面要求依次输入身份证/账号号码、密码等个人信息,很可能就会遭受财产损失。

01 02

图:网银木马仿造真实手机银行客户端难区别 并发送短信代码激活黑客指令

《报告》中指出,这类网银木马的作恶过程主要分为四步,依次为申请管理员权限,防止卸载;向控制号码发送激活信息;骗取用户卡号密码等信息;拦截并转发短信授权码,使得感染木马的用户手机实际上成为银行与黑客之间的信息中转站,让黑客可以轻松的使用盗来的账户进行各种网上支付。

而若手机银行客户端能够具有反破解,防逆向分析的能力,就可以有效的防止App被盗版。针对开发者,为防止产品被山寨货破解,开发者们可直接提交产品到360加固保页面(http://dev.360.cn/protect/welcome/),通过“一键加固”、“全面防护”、“深度加壳”等多重防护方式,为自己的应用加上安全保护。而用户则最好安装360手机卫士,通过软件中的支付软件正版化验证功能、内置正版支付软件市场等,全面保卫正版支付软件安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