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营收增速 百度再度领跑BAT说明了什么
2014-07-25 13: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文/互联网说

得移动端者得天下。百度再一次用财报数据说明了这一点。今天,百度公布了Q2财报,除二季度总营收达到119.86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58.5%外,最亮眼的莫过于移动营收继一季度占比25%后,继续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在二季度的总营收中占比已经达到了30%。这么一个数字,已经超过了之前数据中阿里12%+腾讯15%的总和。

实际上,在百度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增速超过50%的业绩取得中,移动端的贡献功不可没。不止百度,就连国外的互联网巨头也是在移动端增长迅猛。

移动互联网超过PC端成为互联网行业最重要的战场,已经是全球市场的共同趋势。今年6月底,Facebook移动业务单月活跃用户人数为10.7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1%;而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则占据了公司广告营收的62%左右,高于上年同期41%的比例,直接推动Facebook Q2净利润7.91亿美元 ,同增138%。

可以说,正是移动营收的超高比率使Facebook的Q2财报表现亮眼,而从美国的脸谱,到中国的百度,无不说明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业务对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性。

就国内市场来看,从2g到2.5g到3g、4g,手机上网的普及和用户上网的整体拇指化浪潮,让移动端同时也成为BAT三巨头重新洗牌的关键一环。有数据显示,目前,阿里巴巴的移动营收在其总收入占比大概为12%,而腾讯的移动营收在其总收入的占比为15%。而目前,百度移动收入占比达30%,连续是BAT阵营中移动营收占比最高的公司,不仅体现了百度移动战略的显著成绩,更证明搜索推广同样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效的商业模式。

得搜索者得移动。尽管,这个说法在去年说的话可能会被质疑,但今天百度连续两个季度的移动营收的强劲增长,无不说明得搜索者方才能得移动,进而得天下。

搜索是空气,空气谁都离不了,道理就是这么简单。PC端的搜索巨头百度,在移动端从被看衰到被迅速看好唱多,只是说明,用户对搜索的使用习惯需要一个过渡时间,这个过渡时间用了过去两年,已经过渡完成,搜索巨头的搜索红利在移动端全面到来,百度的收成只是一个开始,说移动业务成为撬动百度千亿市值的一个新支点,也不为过。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本身就以技术执牛耳与BAT形成差异化的百度,随着在移动端的深入布局,当大数据引擎、“百度大脑”这些技术与移动搜索、移动分发、移动广告融合,所产生的威力还会更大。而且,大数据和百度大脑的威力已经开始显现,第三季度,我仍然看好百度,看好百度的移动营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