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Mozilla任命正式CEO:克里斯面临双重挑战
2014-07-29 09:09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Mozilla任命正式CEO:克里斯面临双重挑战

7月29日,Mozilla已经任命克里斯·贝尔德(Chris Beard)为公司正式首席执行官。今年4月份,在一次管理层动荡之后,克里斯接替了担任Mozilla首席执行官只有两个星期的布伦旦·埃伊奇(Brendan Eich),而出任Mozilla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

Mozilla公司执行主席米切尔·巴克(Mitchell Baker)周一宣称:“克里斯具有强烈的意识,知道把Mozilla带向何方。克里斯拥有明确的目标和视野,智能如何制定Mozilla的目标,并将此目标转化成足以改变行业的产品和理念。”

今年3月,Mozilla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埃伊奇被晋升为公司首席执行官,但他只任职不到两周时间。由于受2008年向抗议同性恋的活动捐款1000美元这一事件的影响,在两周之后的4月初,埃伊奇被迫放弃了Mozilla首席执行官职务。事实上,埃伊奇的离职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他一直是网络科技领域的重要人物之一,曾经发明了JavaScript编程语言,而且也参与诸多标准制订相关的工作。在Mozilla公司内部,埃伊奇负责诸多技术和产品决策。

Mozilla任命正式CEO:克里斯面临双重挑战

Mozilla新任克里斯·贝尔德

克里斯当然也不是Mozilla的陌生来客。他已经在Mozilla工作多年,在2013年离开Mozilla,担任风投资本公司Greylock Partners的高管之前,克里斯已经成为Mozilla的高管之一,担任公司首席营销官。

巴克声称,克里斯有资格担任Mozilla公司正式首席执行官。对此巴克称:“克里斯早在2004年就加盟Mozilla,当时正值Mozilla即将推出Firefox 1.0之前不久,之后他一直深度参与Mozilla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他在Mozilla多年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包括产品、营销、创新、公关、社区和用户参与等多方面的事务。在担任Mozilla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之前,克里斯曾在风投资本公司Greylock Partners担任一年驻企高管,从而在创新和企业管理方面获得了更多的经验。”

不过,克里斯在新职位上也将面临大量挑战。其中之一就是,早在一年之前,Firefox在PC上的使用份额增长势头就出现停滞,而且近期一直下滑。另一大挑战就是,Firefox浏览器在快速增长的移动市场上一直未有出色的表现,而移动浏览器市场主要由苹果的Safari和谷歌的Android与Chrome所主宰。

Mozilla回应移动问题的答复就是整个操作系统——Firefox OS,此系统运营一些基于制作网络相同技术的应用。相比较像谷歌创建Android和苹果创建iOS那样创建全新软件生态系统的方式,使用网络应用将能够让Mozilla公司在进军移动领域获得好的开头。(悦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zill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