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苏醒发新歌《The Break》 讲述男人心声
2014-07-30 16:23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The Break》封面

《The Break》封面

继犀利说唱《洋货》后,苏醒几乎以每月一新歌的速度,于今日再度推出新单曲《The Break》。这首蓝调说唱风格的歌曲以男主角一夜过错导致感情走向结束的故事为基础,映射都市男女情感世界里种种复杂多变的状态,并将当下快消时代促就的人人敏感不安、后知后觉的情绪和心思作出细腻描绘。

背叛能否被原谅,伤害能否被弥补,感情能否被挽回……这首典型的蓝调说唱《The Break》以一个one night stand事件之后男女主人公的状态为起点,勾勒出一个再平常不过却又最无可奈何的分手故事。这首作品避开了男女之间对错的道德讨论,以点至面,从一个事件层层描述人物内心从悔过、失落、挣扎、解脱,将男主人公的内心,外延至每个人在感情受到挫伤之后痛苦纠结直到平息的种种变化过程,描绘得淋漓尽致,触目惊心。也许是感情的脆弱,也许是遍布的诱惑,这样的Break每天都在上演。每天都有人在别人的结束后重新开始,每一次新的开始或许又会在某个这样的夜晚结束。The Break是一次普通的分手,也是现代男女关系其中一面的写照,如同这首歌的蓝黑色调,也许我们曾经炽热如火,但我们终将回归陌生和冷漠。有爱,也会有不爱,就像歌曲最后一句的道别:No no, it is time to say goodbye……痛惜之于也令人反思,在当下社会中如何定义爱情,如何保全一份经久不衰的真挚感情,也是你我在每日繁忙工作之后曲终人散之时需要悉心感受的。

在这首专辑中少有的蓝调之作里,苏醒仍是与献声《北京City》的好友Larissa共同完成,在歌曲中默契搭档演唱。同时,《The Break》副歌的旋律也是整张专辑中苏醒个人最喜欢的旋律创作,合唱部分男女声线搭配完美听觉流畅,音符连贯地吐露出深蓝色忧郁的感伤,过耳不忘,耐人回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醒 The Break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