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移动互联 > 正文

二季度Android统治力继续巩固 份额85%创新高
2014-07-31 16:17  腾讯科技  小贝  我要评论()
字号:T|T

Android的增长主要受中国、印度和非洲等地对低成本智能手机需求的推动。

二季度Android统治力继续巩固 份额85%创新高

7月31日,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谷歌Android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统治地位进一步巩固,今年第二季度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当中占据了84.6%的份额,与此同时黑莓、苹果iOS和微软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52亿部,其中Android智能手机为2.496亿部,占据84.6%,出货量高于上年同期的1.868亿部。同期苹果iOS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20万部,仅为Android手机出货量的七分之一,苹果iOS所占份额也从上年同期的13.4%下降到11.9%。

“Android在全球的增长主要受中国、印度和非洲等地对低成本智能手机需求的推动,”Strategy Analytics执行主管尼尔·毛斯顿(Neil Mawston)表示,“Android未来发展的主要威胁是苹果即将在接下来三到六个月推出的大屏iPhone。”他认为,届时全球将有数百万Android用户转投大屏iPhone。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52亿部,与上年同期的2.33亿部相比增长了27%,创五年来的最低增幅,不过亚洲和非洲地区增长依旧强劲,欧洲和北美地区增长缓慢。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与前一天IDC发布的数据基本一致。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2.953亿部,较上年同期的2.4亿部增长23.1%,其中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但其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32.3%下降到了25.2%。

本月早些时候,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到2015年年底,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25亿,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东亚地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