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将凭Android Auto颠覆汽车行业 但未来仍挑战重重
2014-07-23 14: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导语:今天,美国科技博客Android Authority撰文称,未来,Android Auto将颠覆汽车行业,软件开发人员将不再需要针对自起亚到兰博基尼等不同级别的汽车分别开发不同的应用程序,只要开发统一的功能再针对不同品牌加入个性化元素即可。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果你想要做好一件事,那么你就必须亲自来完成它。自从iPodMP3播放器取代CD,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创建能够将兼容软件整合到他们立体声系统中的方式。这种整合采取了多种形式,例如蓝牙连接系统、AUX接口等。后来,应用程序和语音控制功能逐渐侵入车载系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中,汽车的控制系统历经了多次的迭代更新。

如今,车载系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谷歌Android Auto,它是谷歌围绕着用户智能手机所开发出来的解决方案,将触摸和语音命令控制作为枢纽掌握着汽车上的所有相关信息。

现在,终于有软件科技公司为汽车开发系统,而不是汽车制造商。未来,如果由谷歌工程师来掌控汽车中的娱乐控制系统,Android Auto必定会对汽车行业起到重大的积极影响。

谷歌的驾驶室

显然,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时由软件工程师设计的,汽车音响软件则显然是由汽车公司设计的。在这个充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世界中,汽车公司开始不再自己针对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汽车自主研发系统。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包括Android AutoCarPlay等车载系统都能够让我们的汽车变得更智能。

当前,AndroidiOS平台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标准化的手势控制和视觉样式,因此你即便驾驶别人的汽车也可以非常熟练地使用。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讲,这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他们不再需要针对自起亚到兰博基尼等不同级别的汽车分别开发不同的应用程序,只要开发统一的功能再针对不同品牌加入个性化元素即可。

这也是为什么Android Auto具有颠覆整个行业游戏规则潜力的主要原因。

2

生态系统

实际上,Android Auto自谷歌的其它产品和服务中找出应对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不难。例如ChromecastAndroid Wear,谷歌并不是设计一个全新的平台,而是开辟了一个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去控制汽车的渠道。就像Android Wear,它广泛地使用了Google Now的卡片式用户界面和功能。Android Auto能够显示提醒、天气、拨打电话、播放音乐甚至是谷歌地图导航。

另外,Android Auto还支持诸如podcasts、音乐播放器甚至是体育等第三方应用程序。虽然不同品牌的汽车可能会对某些功能进行限制,但是Android Auto平台的开放性将会为其引入大量的创新。

1

老式汽车改造

Android Auto可以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提供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对于拥有老式汽车的用户来讲,操作系统可以说是最难用的部分。尽管这并不会影响汽车的主要用途,但是这也会成为某些消费者更换汽车的重要因素。如今,在有了Android Auto之后,老式汽车同样也可以拥有新的生命。对于消费者来讲,更换汽车是一个重大的事情,用户一般会使用很长时间再去更换。

根据HIS Automotive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在美国地区上路行驶的汽车平均年龄是11.4年。通过将Android Auto系统与智能手机整合,我们可以为老式的汽车带来新的生命力和改变。相较于陈旧的6CD播放器,播放MP3iPod绝对可以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3

面临的挑战重重

当然,Android Auto当前也有需要面对的问题。例如,谷歌在I/O全球开发者大会中表示,Android Auto系统将仅支持运行最新系统Android L的智能手机。

由于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现象非常严重,因此当前有大部分用户的智能手机根本无法兼容Android Auto平台。当然了,并不是每个用户使用的都是Android智能手机,而谷歌也并未表明Android Auto将会支持其他的平台。

Android Auto要面对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其运行的硬件是由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这就意味着,并不是所有的触摸屏和系统都会像Android智能手机那样,使用起来快速而流畅。在一些车型中,我们将会看到一些低分辨率的屏幕、笨拙的按钮以及奇怪的触摸板等等。相较于搭载Android Auto之前,这些汽车的娱乐控制系统肯定会更加易于管理,但是体验起来肯定并不是那么理想。

4

不久的将来

虽然Android Auto的开放性和易用性可以为我们的汽车构建一个完美的世界,但是这一切还需要诸如福特、雪佛兰、克莱斯勒、本田和大众等汽车巨头的配合才行。

也许,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要需要几十年之后才能真正被投入市场,但是谷歌当前通过Android Auto来简单地将行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是非常不错的。(许巧艳)

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Auto 汽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