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谷歌曾试图收购Spotify 因索价过高致谈判破裂
2014-07-23 10:1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23日消息,周二,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去年年底曾经尝试收购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但最终没有成功。导致双方谈判破裂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Spotify要价过高,以及谷歌CEO拉里·佩奇对于订阅娱乐服务也缺乏热情。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2月份出任YouTube负责人的谷歌高管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是收购Spotify的一个主要倡导者。截至目前为止,Spotify及谷歌均拒绝对此发表置评。

去年12月份,谷歌在递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封信中透露,该公司曾经考虑收购一家估值在4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的海外公司,但是最终决定放弃。

在上一轮的融资中,Spotify公司的估值为40亿美元。不过消息人士透露,在与谷歌的谈判中,Spotify提出的交易价格高达100亿美元。

今年5月份,苹果同意斥资30亿美元收购Spotify的竞争对手Beats音乐,以及其姊妹公司——高端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仅以5亿美元的估值便收购了成立7个月的订阅制音乐服务Beats音乐。

目前,Spotify在全球拥有1000万付费订阅用户,以及3000万免费服务用户。Beats音乐的付费用户数量则大约为数十万人。

2001年推出iPodiTunes以来,音乐就一直是苹果移动生态圈的重要支柱。谷歌曾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试图在该领域追赶苹果,其中包括推出自己的订阅制音乐服务Google Play Music All Access。本月初,谷歌还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流媒体音乐服务Songza,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交易金额。(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Spotify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