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史上规模最大:微软裁员1.8万人 诺基亚部门占七成
2014-07-18 08:46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微软公司周四表示,今年内将裁员18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4%。

微软新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才五个月,就将进行公司39年历史上最大规模裁员。纳德拉将精简旗下诺基亚手机业务,并将微软重塑为一个云计算至上和移动至上的软件公司。

4月份,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此次裁员约有12500人是与诺基亚部门有业务重叠的员工,微软未透露诺基亚部门和微软现有业务的具体裁员数据。

今年4月,随着微软与诺基亚收购协议的达成,微软新增员工25000人,员工总数达12.7万人。

外界普遍认为,微软将针对诺基亚部门裁员,这将为微软每年削减6亿美元成本。微软未透露其他裁员的职位,但他表示第一波裁员将会涉及西雅图公司1351个岗位。微软表示,裁员将为公司在未来一年内节省11亿至1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

纳德拉的裁员是微软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曾在2009年初经济衰退时期,裁员5800人,占总数的6%。

纳德拉此举旨在帮助微软完成转型,从一家以软件为中心的公司转型为一家销售在线服务、应用和设备的公司,微软希望借此让人们和企业更富有成效。纳德拉需要让微软更加强大以抗衡谷歌和苹果,后两者一直主导者以以移动计算中心的新时代。

上周,纳德拉为微软重新定义为“在移动至上和云至上的世界里的一家生产力和平台公司”。

从个人电脑厂商转型为适应web为中心的企业中,微软并不是唯一的一家。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计划三到五年内将其25万员工裁去5万人。

IBM也正在经历一场“劳动力再平衡”,分析师称,IBM有可能将裁员1.3万人,占其员工的3%,或者由于业务出售而易主。

在过去的一年中,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裁员规模也达到员工总数的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裁员 诺基亚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