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很朴素 专业运动监测手环LifeTrak Zone C410
2014-08-01 09:38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很朴素 专业运动监测手环LifeTrak Zone C410

运动监测设备正以更为丰富和细化的类型出现,它们可以是手环腕带、可以是夹式传感器、也可以被设计成电子表的模样。近日,一家名为Salutron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LifeTrak Zone C410的手表型运动监测器,让我们十分感兴趣,那么为何它会显得如此特别?一起通过试用体验来找出答案吧。

机身设计:接近普通电子表 腕带可更换

很朴素 专业运动监测手环LifeTrak Zone C410

LifeTrak Zone C410看上去非常像是一款不太时尚的电子表,长方形机身相比三星、LG的智能手表或是Fitbit、耐克的运动手环来说都有些“老派”,如果你是一个注重时尚搭配的用户,可能对它的外型会不太感冒。不过,它也支持更换腕带,拥有多达13种颜色选择,令人稍感欣慰。

LifeTrak Zone C410机身整体框架为塑料材质,表盘背面为金属,支持约30米防水,所以可以在淋浴时轻松佩戴,这是令人非常欣赏的特性。总得来说,它的佩戴感很舒适,但整体设计真的算不上美观。

操作方面,可以看到机身右侧拥有两个按键,实现菜单切换和选定等操作;正面也拥有一个按键,事实上它还是心率传感器,可将手指放在上面来监测心率,非常敏感。另外,LifeTrak Zone C410使用了标准的纽扣式电池,所以无需充电,但麻烦的是你需要使用螺丝刀把表盘背部拆开才能更换电池。

屏幕效果:黑白屏幕更适合强光下阅读

很朴素 专业运动监测手环LifeTrak Zone C410

显然,LifeTrak Zone C410不具备高级的显示特性,黑白屏幕与很多电子表一样拥有背光,可显示时间日期及锻炼的信息。不过,简单的显示配置可以实现更长久的续航能力,另外屏幕旁边还配备了一枚光线传感器,能够根据环境亮度调整背光,阳光下的可读性也好于彩色屏幕。

应用程序及性能:功能全面记录准确

很朴素 专业运动监测手环LifeTrak Zone C410

LifeTrak Zone C410可以兼容iOS及Android设备,通用性不错,但自动蓝牙连接不太稳定,所以有时候需要手动连接。应用程序提供了全面的功能,可以记录你的行进步数、热量消耗、心率信息,并以不同时间标准生成图表,还是非常直观的。不过,相比一些竞争对手,LifeTrak 应用并没有提供激励机制或是额外的食物摄取监测,也不支持分享数据至其他应用,这是需要完善的部分。

监测性能方面,LifeTrak Zone C410是值得肯定的,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一直表现稳定且准确,另外由于拥有屏幕,你可以直观地看到各种事实数据,从而快速调整运动状态,这是一些运动手环所无法相比的。另外,它的睡眠监测效果十分智能,能够准确判断你什么时候睡着并开始监测,心率检测的成功率也很高。

电池寿命:可连续使用数月

很朴素 专业运动监测手环LifeTrak Zone C410

我们喜欢LifeTrak Zone C410的一点便是超长的电池寿命,基本上几个月不用更换,你丝毫不必担心充电问题,因为它不需要。

总结

总得来说,LifeTrak Zone C410是一款相对垂直的运动监测设备,没有花哨的外观设计,更加注重防护性及准确、丰富的运动监测体验,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0元)的价格也不算夸张。不过,唯一的问题是你能否一直佩戴它,毕竟一款不太漂亮的电子表,可能不适合所有场合。

优点:

· 准确全面的运动记录

· 自动睡眠追踪

· 屏幕显示内容多

· 心率检测成功率高

缺点:

· 外形设计略丑、体积略大

· 缺乏指导性的功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运动监测手环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