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赶集网:四招教应届生找到好工作
2014-08-01 13: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年,史上最难就业季,727万高校毕业生涌入求职大军,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的《90后毕业生饭碗报告》显示,2014年应届生就业率为14.3%。竞争如此激烈,如何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赶集网给你支四招,直接锁定好工作。

第一招:四五月快行动 好工作不等人

01

图 1:2014年上半年赶集网求职和招聘发帖量对比

赶集网数据显示,2014年的2-3月份是应届生求职的高峰时期,然而这一阶段用人单位却反应平平,从4月份开始,企业的人才需求逐渐增加,招聘发帖量稳定增长,且越临近毕业招聘需求越大,到5月份仍呈现上涨的趋势。

赶集网建议,从上半年的整体情况看,应届生找工作的最佳时期应该是四五月份,而在之前两个月盲目地“随大流”找工作可能适得其反,等待他们的是更惨烈的求职竞争。了解企业需求,找准求职时机,是应届毕业生应该学会的求职技巧之一。

第二招:简历要突出重点 一招鲜最“动人”

02

图 2:HR浏览一份简历时长

面对海量简历,HR放在一份简历上的时间相对过去有所减少,有9.3%的企业HR平均10秒浏览一份简历,而几乎60%的企业在一份简历上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如何能在这1分钟内抓住企业的眼球,获取面试的机会,成为给予应届毕业生的重要课题。赶集网建议,应届生在简历上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一招鲜”优势,瞬间吸引HR的眼球,这样才能提高找到工作的几率。

第三招:网络求职正当时 熟人关系好就业

03

图 3:不同应届生群体的求职就业渠道对比

赶集网报告显示,63.7%的应届生打算通过招聘网站找工作,12.7%的人打算通过社交网络获取招聘信息,并且有40.9%的人已经通过招聘网站找到了工作,在互联网资讯非常便捷的今天,网络求职已经成为了应届生找工作的首选渠道。

在针对已就业应届生的调查中,排名第二位的求职渠道是“熟人推荐”,广泛的人脉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人际关系对应届生就业的助推作用非常明显。赶集网建议,应届生在求职时要拓宽渠道,不仅要尝试网络求职等互联网形式,更可以通过人脉给自己增加求职筹码。

第四招:逃离北上广 寻二三线城市好机会

04

图 4:已就业城市和期望就业城市线级对比

虽然北上广深依然是最热就业城市,但从全部应届就业人群来看,他们的选择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赶集网报告显示,2014年有44.8%的应届毕业生去了二线城市工作,33.5%的应届生去了三线及以下城市工作,而只有21.7%的人选择了坚守“北上广深”。

大城市激烈的竞争和日益昂贵的生活成本却让人在实际找工作过程中望而却步,赶集网建议,二线城市的就业难度和工作机会比较均衡,应届生可以把目光投向离家乡比较近的三线及以下城市,更小的生存压力或许会闯出另一片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赶集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