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安全报告 > 正文

360揭密骚扰电话重灾区:北上广等十地纷上榜
2014-08-01 15: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接到各种骚扰电话,但全国范围内到底哪些城市最“不堪其扰”?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4年第二期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东是国内被用户新标记骚扰电话号码最多城市,同时,重庆、东莞两城市首次进入“不堪其扰”城市前十名。

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收录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7144万个,平均每天新收录骚扰电话号码78.5万个。其中被骚扰城市排名第一位的北京被360手机卫士用户标记了261.8万个骚扰电话号码,第二名上海被标记了187.4万个骚扰电话号码,第三名广州被标记了170.7万个骚扰电话号码。与此同时,重庆(125.0万个)、东莞(86.4万个)两座城市首次进入前十名,且排名分别跃居第五位、第七位。

调查发现,多数当事人在接听骚扰电话时都抱着一种怕漏接电话的心态,而一旦接听,电话那方就会滔滔不绝推销起自己的产品或调查甚至实施诈骗,让接听的机主非常无奈甚至遭遇财产损失。而从数据中显示,骚扰电话的频率在东部地区更高一些。

从骚扰电话类型上来看,综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二季度的拦截监测与用户标记情况、用户调研分析,“响一声”电话以59.8%的比例位居骚扰电话号码数的首位,广告推销类、房产中介类骚扰电话的号码数分别占比7.1%、5.9%,用户标记的诈骗电话号码数占到2.1%。

而解决骚扰电话问题,势必是一个长期攻防的过程。需要通过电信运营商更加完善的电信管制体质、互联网安全公司收集移动端用户电信投诉、政府相关部门及媒体的监督,以及用户将接到骚扰电话更多标记举报出来,实现全民对抗骚扰,才可共建强有力防骚扰体系,最终创造一个绿色、舒适的通讯环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