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健身追踪器进化史:从机械式计步器到智能腕带
2014-08-04 15:1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导语:从上世纪60年代风靡日本的机械式计步器“万步计”,到今天形形色色的智能腕带,比如说Fitbit追踪器和Jawbone Up,健身追踪器已经进化了半个世纪之久。它们不仅变得更加轻盈和时尚,还更加智能。不管未来进化成什么样子,它们的存在都是为了督促用户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如今,追踪和改善用户健身状况的工具比以往更加丰富、智能。从简单的机械计步器,到内置加速度计和GPS传感器的智能电子设备,显然,健身追踪器的类别正在不断扩大。

现在,这些设备不仅能收集数据和播放音频,还能在用户偷懒的时候进行“督促”,完成目标时给予奖励。它们正变得更加轻盈和小巧,大大提高了便携性。

事实上,更多的时候,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下面,让我们跟随科技网站Engadget,来看看健身追踪器的进化史。

万步计

1

1965年,吉城旗野(Yoshiro Hatano)博士提出“日行万步”的观念,以达到消耗卡路里和保持健康的目的。随后,制表商Yamasa Tokei研发出风靡日本的Manpo-meter(万步计)。虽然这种计步器仍广泛存在,但在上世纪80年代,更加精准的数字活动追踪器开始占领市场。

First Step

2

2001年左右,一家名为“SportBrain”的公司推出个人健身助理First Step。它采用卡扣式设计,体型小巧,可追踪步数、距离、卡路里和其他更多数据。配合额外的无线胸带,它还能监测心率。

为了评估和追踪健身目标,First Step的健身数据需要被上传至该公司的网站。虽然该公司目前已经停业,但它保留了大量无线数据采集和传输专利,并试图利用它们向现代设备制造商发起专利诉讼。

腕带追踪器

3

2003年,GPS设备制造商Garmin凭借Forerunner系列腕表进军健身追踪市场。这些笨重的腕带式追踪器受益于GarminGPS上的专长,可以提供距离、持续时间、坡度变化和位置等信息,一次充电可连续使用15个小时。

体型缩小

4

Garmin推出全新健身追踪设备产线的三年后,它更新了该系列,推出了205305两种机型。当时,这些设备内置大量功能,体积也比其前代机型有所缩小,但还是有点笨重。

它们的GPS天线被拓展至腕带中,改善了连接性。305机型还增加了心率追踪功能,但相应地,续航时间缩减为10小时左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健身追踪器 进化史 智能腕带 Fitbit Jawbone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