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卡巴和赛门铁克:杀软未遭全面禁用
2014-08-05 09:3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8月5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政府将卡巴斯基和赛门铁克排除在安全软件供应商名单之外。对此,两家安全软件公司均作出回应。

卡巴斯基发言人苏珊·里维拉(Susan Rivera)表示:“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暂时取消了所有国外安全软件提供商的资质。但是,这种限制仅涉及中央政府采购预算范围内的中央政府机关,并不包括地方政府或大型企业。”

赛门铁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媒体所提到的禁止采购名单仅影响部分种类产品。

这份声明表示:“需要着重注意的是,这份禁购名单仅针对部分种类的资质,中国政府并没有禁用赛门铁克产品。我们正在调查这则报道,我们将继续竞标和赢得中国的政府项目。”

据悉,《人民日报》通过Twitter发布了这则消息。《人民日报》还在Twitter上表示,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核准使用5款反病毒软件品牌。这些产品均来自中国,它们分别是奇虎360、启明星辰、冠群金辰、北京江民和瑞星。

金融研究公司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赛门铁克本已面临巨大的增长难题,这无疑又是一个不利的影响。对于赛门铁克等美国科技公司而言,中国市场仍然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人民日报》的报道表明,中国政府坚持推广使用国内信息技术,原因是担忧美国针对中国的间谍活动。

范德堡大学商学院院长埃里克·约翰逊(Eric Johnson)表示,中国政府的举措仅仅是一个“象征”,它不会对赛门铁克构成重大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卡巴斯基 赛门铁克 杀毒软件 安全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