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联通收入增幅剧降幕后:FDD牌照发放过晚
2014-08-11 09:14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1日消息,上周出炉的联通上半年财报实际上吓了大家一跳,因为联通上半年利润情况虽然不错,但收入增长低得可怜,仅同比增长3.6%,业内认为,除营改增这一原因外,4G牌照不均衡引发的联通3G收入放缓、终端销量下滑可能也是联通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幅大降的重要原因。

联通上半年收入增幅下滑惊人

根据中国联通的财报,联通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495.7亿元,同比增长3.6%。应该说,这一增幅仅为近几年联通收入增幅的1/5至1/6,因为联通2013年上半年收入人民币1486.1亿元,同比增长18.6%;而更早的2012年上半年,联通收入同比增长更是高达20.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联通公告中竟然称,其服务收入同比长9.0%,超出行业平均增速3.4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通信业上半年收入增幅之低。虽然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上半年财报未出,但可预测情况更糟糕。

联通终端收入同比下降

仔细察看中国联通财报又可发现另一现象,联通的服务收入同比增长并不低,远高于公司收入同比增长。

财报显示,联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但服务收入人民币同比增长9%,那么为何在服务收入同比大增9%的情况下,联通整体收入同比却只有3.6%呢?

根据联通以往财报一贯的特点,其收入除包括服务收入外,还包括终端收入,由此可推断联通的终端收入应该是大降,影响了整体收入同比增长。尤其是以往iPhone的收入占联通终端收入的重要比重,但今年中国移动引入iPhone后,应该是分流了部分联通iPhone的收入。

FDD牌照发放晚影响巨大

客观来说,联通上半年收入下降的原因很多,包括营改增造成联通不再重视收入增长。不过,对联通上半年影响最大的应该还是4G牌照。2014年6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4G混合组网试验。但在此之前,整个上半年,联通都只能用3G去对抗中国移动的4G。

在终端方面,此前3月18日,在获得td-LTE牌照之后,中国联通联合华为、中兴、三星等24家终端厂商,联合发布了61款终端产品,其中包括三星Galaxy Note3 lite、HTC One Max 4G,以及华为Ascend Mate2等25款4G终端,这些产品均支持联通tdD网络,但td-LTE手机并非联通主推制式,实际上这些手机入市也只是使用联通3G网络,自然联通3G手机难以抵挡移动4G手机。

据悉,中国联通今年制定了1.88亿部终端销量的目标,其中LTE+42M定制手机将达到1亿台。这一目标实现难度可谓相当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通 FDD牌照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