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英特尔计划利用可穿戴设备研究帕金森综合症
2014-08-14 09:2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14日消息,英特尔计划利用诸如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监测帕金森综合症,收集数据并与研究人员共享。

本周三,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将与2000年成立的迈克尔·J·福克斯基金会(Michael J. Fox Foundation)合作,对这种神经组织退化的脑部疾病开展分阶段研究。

据估计,当前全球有500万人被诊断为帕金森综合症,是仅次于阿尔茨海默症的第二大神经退化性疾病。

英特尔与迈克尔·J·福克斯基金会合作的初始目标是对“利用可穿戴设备远程监控患者,并在开放系统中存储数据可供科学家读取”的这种做法的可行性进行试验。

下一个阶段的研究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启动,届时该基金会将拨出专门的款项,研究病人如何对药物做出反应。参与者将通过一系列可穿戴设备被远程监测。

迈克尔·J·福克斯基金会研究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索希尼·乔杜里(Sohini Chowdhury)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投放市场,我们可以收集客观的评价标准,并确定新疗法的疗效。”

乔杜里表示,过去的临床试验的效果过于主观,例如病人可能会告诉医生她感到颤抖了几分钟,实际上可能仅持续了几秒钟。在未来,病人和医生可以借助可穿戴设备,获得对症状“频率和严重程度”的更精确的测量。

乔杜里表示,该基金会将继续筹集资金,用以支付为病人提供可穿戴设备的成本。

乔杜里指出,通过使用这样的设备,该基金会和其他研究组织可以更大范围地对患者进行临床试验。当前,许多的帕金森病患者无法参与临床试验,因为他们的住所附近没有任何的研究机构。

但是,可穿戴设备提供了一种能够追踪患者的便捷方式,从工作单位到家里,即便居住在最偏远地区的患者也可以参与临床试验。

在向PC以外领域的拓展过程中,英特尔希望抓住日益发展壮大的健康医疗领域大数据分析和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机遇。英特尔大数据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罗恩·卡萨比恩(Ron Kasabian)表示,该公司的数据中心和物联网部门正在探索这项业务。

卡萨比恩表示:“我们正在探索如何从设备中实时抓取数据,我们可以利用数据改进研究,并更好地理解这种疾病的行为和发展。”

尽管英特尔拥有自己的可穿戴技术,但卡萨比恩强调称,对于帕金森综合症的研究,哪种设备有效还不确定,也就是说患者可以尝试多种可穿戴设备。今年3月份,英特尔完成了对Basis Science公司的收购,它最知名的产品是一种智能腕带,可以测量佩戴者的心率。

英特尔希望将类似的合作项目拓展到医疗保健相关的领域以及其他行业,包括制造业。(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帕金森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