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黄琦雯推热流电音《雨》 打造极简主义
2014-08-14 16:4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黄琦雯推新曲《雨》

黄琦雯推新曲《雨》

《雨》打造热流电音

《雨》打造热流电音

黄琦雯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音乐电影院)第二主打《雨》推崇极简主义的电子音乐。从黎锦晖创作中国第一首流行歌曲《毛毛雨》中蜕变而出,以一个字为标题,歌词部分除去感叹词,精炼为六十多个字,Loop进序与节拍设计,最短紧致的段落,明确自然的精巧。

《雨》在人声的表达上,却没有轻浮卖弄,反而释放了空间幻觉感,让人有一时心动情迷的恍惚。“快收走我女人香,你是我心上的天,”这首歌的直露大胆的让人想到了唐娜·莎曼(Donna Summer,上世纪70、80年代最成功的美国歌手,五获格莱美奖,有“迪斯科女王”之称)。全曲展现的极简主义,简约至极,摒弃抽象与晦涩,拒绝模糊与暧昧,以最原初态为表现方式,去除对听者的任何压迫意识,开放作品本身的意像空间,让听者参与其中,乃至突破了华语歌坛的之前的任何表述形态。

作为黄琦雯全新超容量创作专辑《M&M》中代表性曲目,《雨》的灵感来自于1927年黎锦晖创作中国第一首流行歌曲《毛毛雨》,它也是1959年香港老电影《龙翔凤舞》中的插曲。黄琦雯悉心潜习老电影,绝非只为借鉴皮毛,而像个捕手一样在黑白影像和失真歌声中,寻觅着共通的心境和状绪的诉求。她是个看客,看到遥远时代中情真意切的自己,她是个导演,懂得如何将心中的热流混入电音节拍。在老电影中发现自己人生立世的态度,发现自己初爱情思的风貌。

《雨》就是这样一首颠覆你原来想象的单曲,你认识的黄琦雯还不够多面。实际上,你在这一张专辑里,听到一首首成曲背后的心力与智慧,已经远远超过了你所预估的脱胎换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黄琦雯 新歌发布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