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橄榄公社APP正式上线 或将颠覆传统蓝领招聘市场
2014-08-18 15: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一周被热议的橄榄公社,今日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个针对都市蓝领求职与社交的APP,上线前就已获得国际知名风投机构IDG资本的千万人民币注资,目前在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等近20个应用平台上线,已有家乐福、小肥羊、宾堡、富士康、好丽友、七彩云南等近百家企业入驻,招聘学徒工、收银员、服务员等职位,据橄榄公社相关人士透露,上线当天预计会达到5万注册用户。

据记者了解,橄榄公社的创始人为智联招聘前副总裁张天雄,是国内招聘领域的资深人士,据IDG相关负责人透露,IDG很看好橄榄公社锁定的蓝领群体,这将是一个蕴含上千亿规模的巨大市场,并且张天雄在招聘领域有十多年经验,十分清楚这个领域的痛点和需求。

橄榄公社有两大杀手锏,其一是锁定蓝领这个尚未被关注的群体,解决其求职和社交的两大刚需;其二是极具颠覆性的橄榄枝模式,求职和招聘方,通过橄榄枝确认双向需求,需求达成后仅支付5元钱,这个模式和费用,将会颠覆所有传统招聘渠道,极具杀伤力和破坏性。

据赶集网发布的《2014新蓝领调查报告》显示,目前蓝领主力军的年龄在21-25岁,占到50.3%,26-30岁占21.3%,他们青睐的城市主要还是北上广深。橄榄公社创始人兼CEO张天雄表示,蓝领这个群体换工作较为频繁,平均来看每年2-3次,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缺乏归属感,相应的福利和保险也没有保障。这点在《2014新蓝领调查报告》中得到了印证,被调查者中,有62%的人表示,不受尊重。33%的人能在一周内找到新工作,85%的人则需要一个月时间。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移动端,已有“大谷打工网”、“我的打工网”、“大圣打工网”、“一米打工网”、“打工易”等APP,以工厂类技工普工为主,面临同质化竞争的问题,且线下服务链条都比较长。橄榄公社定位在都市新蓝领,首先解决快速找工作的刚需,同时在着力在黏性更强的社交,形成社区和家园的概念,除了找工作,还能找到老乡和朋友,让这些在工作中不能获得尊重的年轻蓝领,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橄榄公社的橄榄枝模式,将是一个极具颠覆的创新。传统招聘模式,都是按月费和年费来计算,几大主流招聘渠道年费都在4800-5800元,对于中小商户来说,这个成本较高。橄榄枝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快速确认招聘双方意向,并在达成意向后收费5元的方式。除此之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张天雄向记者表示,橄榄公社的模式创新总结起来有三点。一是零风险:不需要预存招聘费,只为每次确认意向的买单,之外所有招聘全免费;二是低成本:意向确认后,企业仅需支付5元;三是快招聘: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就能完成招聘,企业和个人彼此发送的橄榄枝24小时不回复,将自动焚烧掉。实际上,蓝领找工作没有白领那么复杂,招聘需求更容易确认。比如收银员或餐厅服务员,会不会端盘子不用细说,看工作经验就能判断,形象怎么样一看简历照片就知道了,因此,双方确认意向很快。

一位投资人认为,橄榄枝模式“离钱非常近”,虽然只收5块钱,但是蓝领招聘市场的频次极高,仅北京市场,每个月就有近160万人次的招聘浏览量,所以,这是一种靠量来做大规模的模式,特别是结合了社交功能,既提升了竞争门槛和用户黏性,还会衍生出更多商业价值,譬如网络购物、技能培训等,所以,这是一个拥有亿级用户的领域,也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大市场。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橄榄公社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