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冰桶挑战“浇”到中国 网友:炒作大于公益
2014-08-18 10:24  新浪科技  伊凡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近期国外名人通过社交网络玩起了“冰桶挑战”的接力,挑战者需拍视频上传再提名三人,不敢挑战者要捐出善款。活动的主旨是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进行筹款,并呼吁社会关注。在昨天,这一活动蔓延至中国互联网圈,多名科技界大佬被点名参与了这一活动。

小米董事长雷军昨天下午通过微博表示,已经接受DST老板Yuri对他的挑战,并将于今天完成整个冰桶挑战。

在昨天晚间,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率先完成冰桶挑战,并自称中国互联网第一位完成此挑战的人,同时他点名奇虎360 CEO周鸿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刘江峰参与该挑战。

对于刘作虎的邀请,罗永浩表示将于今天下午完成该挑战;周鸿祎在接受挑战的同时,还表示“希望下次再搞捐款是否可为我国人民服务例如抗日老兵”。

此外,优酷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也于昨晚在土豆映像节上完成了冰桶挑战,同时他点名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对于古永锵的邀约,王长田表示将于今天进行冰桶挑战。

截止目前,已经有多名海外名人参与了此项目,比尔·盖茨、蒂姆·库克、马克·扎克伯格、勒布朗·詹姆斯、小罗伯特唐尼等人都积极响应,目前捐款已达1140万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怯战,未能完成冰桶挑战,直接捐款100美元。

网友:炒作大于公益

对于科技界大佬的行动,网友也在他们的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一部分网友纠结于,一些大佬在没有邀约的情况下发起的这个接力,属于自娱自乐,也有网友对此表示,不管形式如何,达到活动的初衷就好。

但也有网友认为,现在大佬的做法炒作的意义大于公益,应当发起捐住国内失学儿童等方面的项目,“ALS冰桶挑战”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对ALS(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意识,同时也号召人们为ALS联合会捐款。中国人玩与不玩意义不大,大咖实际点还不如直接做慈善”。

还有网友表达了对中国人是否适合做这项活动的担忧,“中国人的体质跟老外不一样,浇冰水之前最好提前预热一下,否则感冒是轻的,容易把头皮刺激出皮肤病”。

有冷静的网友表示,不管是不是在作秀,大佬们的参与实实在在的为ALS增加了影响力,扩大了宣传。

ALS与冰桶挑战

AlS病,全称叫“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病”,英国人也叫“运动神经细胞病”。这是无法治愈而且致命的病。史蒂芬·霍金便是这种病的患者。

ALS病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疾病,常在病后3~5年内死亡。多数国家ALS的患病率为5/10万~7/10万,高的可达40/10万,太平洋关岛地区为该病的高发区,中国尚无较准确的统计资料。该病症主要是由遗传和散发性病例引起。

冰桶挑战则是美国希望通过名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ALS病并为ALS协会捐款的社交公益活动,受邀参加挑战的人如果自浇冰水并上传视频,则可以点名其他三名好人继续接力;如果不愿自浇冰水,则需要向ALS协会捐献100美元用于疾病防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