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假新闻有大智慧:科技公司“走秀”愚人节
2014-04-03 16:00  牛华网  phonix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络信息五花八门,真假难辨?无妨,有这么一天,我们可以“无视”新闻真假,只求“娱人娱己”!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各大科技公司都会在愚人节这一天放出“重磅”消息给用户,各位看官你可得擦亮眼睛了,毕竟,上当受骗的如果只是您一个人可就糗大了!

恶搞狂欢过后,我们不妨来思考一下,除了搞怪十足的假消息,科技公司还留给了我们什么?也许想至少有两方面值得我们去思考:一是我们天天挂在嘴边的互联网精神,一是如何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做营销。

互联网精神:娱人娱己不可少

说到互联网精神,我们会提到很多关键词:开放、共享、自由、粉丝等等……,当然,娱乐精神也是互联网精神不可或缺的:我们设想一下,一个整天对用户板着脸的公司,你相信他有互联网精神?有道空说话不如一看,下面咱们一起来瞅瞅!

上网总是离不开搜索,这不最懂中国用户的百度推出了种子搜索(添加访问地址!),您动心了没?事不宜迟赶紧去搜搜,可是这结果,唉,你逗我玩呢!我说度娘啊,您在那偷笑的时候宅男可是很愤怒的呀!

嘛,算了,咱这么容易上当,找个靠谱的工具来帮忙总能行吧!欸,360测谎仪貌似很不错啊,智能识别谎言,我来仔细看看视频学一下怎么用!等等,怎么你自己都提示自己造假了?真是愚人节坑爹啊!!

总被人捉弄不开心?没关系,有好心的公司提供了游戏供你娱乐,良心的谷歌让你可以收集“宠物小精灵”!在桌面上放电的小宠物,是不是感觉很棒,可惜的是这游戏在2号凌晨就结束了,难免意犹未尽啊!

互联网时代讲究的就是娱乐与分享:被“骗”了不要紧,咱可以用这个去“骗”别人;有了好玩的东西,大家可以一起玩!动动鼠标、写写SNS,科技公司与用户娱人娱己不误,还会有用户免费做宣传,何乐而不为呢!

创意假新闻:科技营销秀

信息高度爆炸的互联网时代,营销是增加公司曝光的最好方法,相比于广告、赞助等方式,显然愚人节的假新闻是一个更好的作秀舞台:你都不需要出钱,一段有趣的文字或图文,会有媒体为你撰文分析,用户转发和分享,这可远比惹人烦的广告要有吸引力啊!

比如这条:“诺基亚宣布已经卖出1.26亿部的骨灰级经典机型 3310复活,升级版采用4100万像素摄像头,搭载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瞬间你就看到了诺记曾经的历史、现在的主打和创新,怎能不让人对这样的假新闻”动心“呢!

还有三星htc,他们同时宣布推出各自的智能手套,时间之巧合、动作之一致,显然你会以一眼识破他们的伎俩:不就是为了宣传手机么!不过你是不是得承认,你在YY的同时,肯定会对他们的手机更加关注吧。

当然了,愚人要适度,这不,有的公司就玩脱了。搜狗公司之前上线了typany智能输入环网站,各种介绍那是相当吸引人,并且提供了预约的选项,这总该不是骗人的吧,可惜,4月2号声明就来了,《有些玩笑,其实开得很认真! 》,可说句实话,认真的不止您啊,用户伤心了咋办呢?

咱们说了这么多都是制造假新闻,不能忽视的还有当天宣布大战略的公司,多年后当你回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错过了一个真正的“大消息”,比如谷歌Gmail,这可是改变了电子邮件发展的大事件啊,不得不说逆向思维成就大战略!

总结:

互联网时代,营销很重要,而把握用户的心态更是考验公司能力的时刻。无论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方式,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宣传,拉近公司与用户的关系,因此一定得注意适度和原则问题,所谓过犹不及,一旦失去用户的信任,想要再次吸引用户就就很难了!

这是任何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特别需要重视的问题。有句网络流行语说的好:“不作死就不会死”,科技公司策划假消息来营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各位看官,您作死了没?小心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业 愚人节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