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财富》专访默多克:MySpace是我最大错误之一
2014-04-22 14:37  外滩画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默多克在纽约新闻集团总部的办公桌前接受专访
默多克在纽约新闻集团总部的办公桌前接受专访

《财富》专访默多克:我的生命翻开了新的一页

编译:余周

这几年,默多克的日子过得很艰难。

他需要在丑闻里保卫一个报业帝国,将一个全球媒体巨无霸拆分成两个上市公司,还得忍受一场高调的离婚,艰难地修复与子女们破损的关系。

在度过83岁生日的一周后,默多克在纽约新闻集团总部接受了《财富》杂志高级编辑帕特里夏•塞勒斯的采访,这是他五年来首次接受深度采访。他思维依然活跃,谈及他丰富多彩生活之余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当然,由于“法律原因”,他拒绝讨论新闻集团驻英国记者的电话窃听丑闻。

尽管受到动荡和争斗的打击,最近还摔到了头部,但作为世界最有权力的媒体亿万富翁,默多克看起来获得了新的安全感。

1952年,他从父亲那里继承的一份澳大利亚报纸起家,打造了新闻集团,旗下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泰晤士报》,以及澳大利亚的主要报纸、书籍出版商哈珀-柯林斯。

去年7月,他将新闻集团与21世纪福克斯公司分拆。21世纪福克斯公司旗下包括福克斯广播网、福克斯新闻和ESPN新竞争对手福克斯1台在内的有线资产,另外还有20世纪福克斯电影工作室,横跨欧洲、亚洲、中东的卫星广播业务。

他的两家公司总市值超过了800亿美元。默多克拥有近40%的股权,控制着有投票权的股票,是绝对的决策者。

默多克最近将王国的钥匙交给了他的两个儿子。42岁的拉克伦•默多克现任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非执行联席董事长,这是默多克长子令人瞩目的回归。他曾于2005年因为与高级管理层发生冲突而离开新闻集团,返回澳大利亚打造自己的帝国。

默多克的另一个儿子詹姆斯的声誉曾因新闻集团电话窃听丑闻而受损,他现在也获得了升职,升任21世纪福克斯联席首席运营官。

F=《财富》

R= 鲁伯特·默多克

“我不太注意人们对我的看法”

F:过去几年发生了不少事情,你是如何走出来的?

R:坦白地说,那些事情给我很多压力。我当时不太愿意看到公司拆分,我现在可以说,现实证明我的看法是错误的。我认为拆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认为这两家曾是一体的公司现在更为专注,这将使它们能够更快地成长。

F:为什么你当时不太愿意拆分公司?

R:我感觉这是出于情感因素。

F:一些人称,你“赋予”了新闻集团近30亿美元的现金;与此同时,时代公司从时代华纳分离出来时却有13亿美元的债务,你是否是这样认为的?

R:哦,我不想在这里发表批评意见,它是一家拥有很好资产的公司,但平面媒体正在经历一段困难的时光,许多钱将花在数字化方面。你必须要不断地改善,在新世界里竞争,同时要在旧世界继续。所以,你要留一些备用现金,这将给你许多安全感。就时代而言,我想,新的管理层会很快研究如何来节省经费。我希望我们没有在浪费钱。

F:为什么人们不理解你?

R:他们可能倾向于认为我的脸皮不够厚。你知道的,我不太注意人们对我的看法,我从未读过任何一本有关我的书籍。

F:那段时光是否是你最艰难的时期?

R:所有事情好像一下子都出来了,我当时处于不快乐的状态,我担心的是,我那段婚姻带来的两个美丽的小女孩(默多克2013年11月与邓文迪离婚)。她们经常会来看我,和我在一起,我觉得我的生命翻开了新的一页。

F:你认为你能活多久?

R:我的母亲是103岁去世的,所以那是一个开始,你应当比你的父母多活20年(笑)。这可能不太现实,但我的医生们说,我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不要担心,如果我开始失去一些思考能力,我的孩子们将是首批告诉我的人,那将是我后退一步的时候。

“报纸”应当是一个“新闻机构”

F:让我们谈谈报纸业务。能不能这么说,平面媒体削减开支的速度将要大于收入减少的速度?

R:不!

F:为什么你不这么认为?

R:很显然,当你遇到一个困难时期时,你会非常非常认真地查看所有开支,但我们的力度不如其他一下报纸那么大,例如《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或者许多更小的报纸。我们给《华尔街日报》增加了很多东西。我们真的认为,它是美国最好的报纸,如果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报纸的话。

F:为什么还让《纽约邮报》继续运营?我不知道它去年的亏损额,但2012年它的亏损额达4千万美元。

R:它是在亏损。

F:为什么让它继续运营?

R:广告收入一直很困难,我们正在为《纽约邮报》考察多个计划,我们非常努力地在做数字版。

F:你是否在暗示,作为平面媒体的《纽约邮报》将消失,数字版将取代它?

R:我不是说这不可能,但我认为这可能在10年内发生。

F:《华尔街日报》的情况如何?它十年内是否继续会以印刷版的方式存在?

R:我认为时这样的,可能在20年内都会这样。许多人很高兴地在他们的iPad上或者智能手机上阅读他们的报纸,这个人群在迅速增长。伦敦的《泰晤士报》三分之一的订阅量是在平板领域。那些人在平板电脑上的阅读时间会超出读报时间的20%。

F:在扩大新闻集团方面,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从数字化努力中赚钱。

R:是的,这使我们有可能向所有领域发展。例如,在伦敦,我们的数字版包括视频。我们购买了英超和英超精彩合集的视频版权。现在,如果你在看伦敦《泰晤士报》时,你将会发现有许多照片,你点击它们时,它们就变成视频。我认为报纸可以以这种方式活下来。我们谈论“报纸”,我们应当去掉“纸”这个字,它应当是一个“新闻机构”。

F:这是一个好想法。

R:我们对我们的股东负有责任,要给他们可能的最好回报。这使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给我留下了银汤匙,但它仍是一家很小的报纸,我的姐妹和我一人一半。他希望我能有机会在媒体业有一个有用的生活。他并没在谈赚钱的事情。

F:你是否经常想起你的父亲?

R:是的,如果我回首过去——我并不是经常那样做——他是对我施加最重要的确定性影响的人,是我在过去最钦佩的人物。

F:新闻集团创造了以订阅为基础的网络企业DJX,它将数据服务打包以便与彭博社和汤森路透社竞争。你是否嫉妒或者钦佩彭博社?

R:我更看重人而不是公司。

F:你对布隆布格有何评价?

R:我喜欢他,钦佩他。至于彭博社,他的运气非常不错,抓住了这个伟大的机会,建立了一些东西,他不停地推动它。现在那些使用它、以高价购买它的人们离开它已无法生存。他在那一领域几乎取得了垄断地位。当他们的开支增加一点时,他们就会提价,没有人会取消服务,它们一直在缓慢地成长,这是一个很小的市场,非常精英化的市场。我记得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就邮报上的一些批评言论进行抱怨时,我对他说:“我刚刚读了彭博评论,它绝对伤害了我。”他说:“没人会读它的。”(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ySpace 默多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