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财富》专访默多克:MySpace是我最大错误之一(2)
2014-04-22 14:37  外滩画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依然存在有意思的投资空间”

F:让我们谈一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吧。

R:电影公司的业务发展得非常好,当然,现在有Netflixes、亚马逊来采购节目,它有了销售增长。我们计划加强大片的生产,我们将为《阿凡达》拍摄一部或者两部,甚至更多续集。它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影片。

F:你的新福克斯体育1台是一个非常大的赌博。

R: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赌博。我们预计在一两年内会亏损数亿美元,我们预计在那之后将会好转,我们将逐步使它成为ESPN的主要竞争对手。我们不会让ESPN失业的。

F:21世纪福克斯1月出售了星空卫视中国的47%股权,为什么退出中国?这是否与你同邓文迪离婚有关?

R:不,我们在中国有数个频道,令我们感到高兴和意外的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认为它们价值数亿美元,购买了52%的股权,使其盈利,随后决定从我们这里收购剩下的一半。

F:是否可以客观地说你已厌倦了中国?

R:如果你想运营自己的媒体,在中国对其有控制权,你将很快会厌倦。但中国是否存在有意思的投资空间?很显然,是有这方面空间的。中国正在进行大量的创新,我们在那里有许多关系,部分是友谊,例如与阿里巴巴(滚动资讯)创始人马云等人的友谊;也与田溯宁有一些关系,他开始在北京启动云业务。他经营着一些基金,我们在那些基金中有20%的股权,这些基金运作得非常好。至于在中国制作电影,我们会再次尝试。

F:有观点认为,福克斯新闻对于美国政治不满情绪、政治进程退化、突出茶党、伤害共和党有很大贡献,你为这种观点烦恼吗?

R:省省吧,福克斯新闻给不喜欢CNN自由主义攻势的人们发出声音和希望。我们没有推销茶党,那是胡说八道,我们承认茶党的存在。

F:Facebook的成功令你烦恼吗?MySpace能成为Facebook吗?

R:我想MySpace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之一。

F:错在哪?收购MySpace?

R:它是福克斯的一部分。没人了解它。当马克•扎克伯格来的时候,我刚刚华6亿美元买了MySpace,每个人都觉得值60亿美元,我们到处欢呼。我记得马克来找我,当时他20岁还是21岁,非常害羞安静,我没有雇佣他,如今他做了杰出的工作。

F:现在你会投资Facebook吗?

R:硅谷人士不建议我这么做,但我想不论Facebook多好,长期价值很难证明。我对任何社交应用或社交网络的持久性都没有信心。

F:明显你喜欢Twitter。

R:我用Twitter会吓到我的家人,他们觉得荒谬。但新闻集团CEO罗伯特•汤姆森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是极好的个人公关,显示你除了造钱外还对很多东西感兴趣。”

F:你是怎样的领导人?

R:我是永久保持好奇心的人。我对事物的好奇可能浪费了时间,与生意无关。但让我有活力的正是好奇心。

F:下届总统大选你怎么看?

R:我还没有定论,我正在饶有兴趣地观察中。

F:你还没有确定的想法是?

R:我想会有些很有趣的候选人。

F:你能接受希拉里做总统吗?

R:可以。我们必须接受我们所得到的人选,没有别的选择。

F:你能想象你自己支持希拉里吗?

R:完全取决于共和党的候选人。

F:谈谈哈珀-柯林斯吧,图书出版行业面临巨大的压力。

R:我们今年将有创纪录的利润,我们发现电子出版非常好,人们正在用更低价格购买更多的书,我们仍有可观的利润,不需要巨大的货仓,不需要忙着从世界各地的书店拿回款项。我们的电子书体验很好,将会继续扩展相关业务。

F:你在iPad上读书吗?

R:我承认,没有。我没有Kindle电子书,我想我该买一个。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产业,Kindle比iPad要大得多,亚马逊比苹果大得多,苹果也许能赶得上,我不知道。

F:詹姆斯和拉克伦的新职位意味着你退休后,他们是执掌生意的第一人选?

R:我的工作还没结束,不过是这样的。我还会干上很长时间,包括21世纪福克斯董事长切斯•凯里,新闻集团CEO罗伯特。

F:你是怎么说服拉克伦回来的?

R:他一直想回来。他从12岁起就喜欢媒体,所有假期都在新闻编辑室里工作。但在去年7月,拉克兰、詹姆斯和我曾严肃探讨过我们如何作为团队工作。拉克兰没有不想回来,问题是我们如何共同工作,如何成为团队?

拉克伦是个不错的人,非常踏实。他在澳大利亚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生意。

詹姆斯也一样。每个人都在讨论窃听丑闻。那是在詹姆斯接管前发生。他接管星空卫视并让其成为印度第一,有8个频道,影响很大。后来去英国天空广播,人们说“肯定是裙带关系”,但事实上,他经历很多考验,当我们让他从日常角色成为主席时,股东们已经开始认为,“我们不能失去他”。他完成了天空广播的转变,在各方面都有发展,为新闻集团增加了巨大的价值。

“我本希望我能悄悄地离婚”

F:你读到邓文迪所谓的“日记”内容,你在想什么?

R:我当时感到震惊。但我没有阅读日记,我递交离婚申请后才得到日记。

F:我肯定那让你觉得你做了正确的决定。

R:对,我对于《名利场》的文章感到遗憾。我希望我能悄悄地离婚。

F:有种看法我肯定你听过:“默多克做了决定,他在向前走。”

R:你知道,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些事,从不告诉我。我并非真的像这样做,但后来我被告知在农场的两件事(据《名利场》,邓文迪和布莱尔在那呆过)。我当时在澳大利亚,我回来询问员工,事情就这么暴露了出来。一周后我提出离婚,并找了律师。

F:你正在向前走,你在莫拉加买了一个新农场,在纽约买了一处新公寓。

R:嗯,就像是翻开新的一页。我在《华尔街日报》地产板块看到莫拉加,想起来我在20或25年前见过那个业主,当时是跟里根总统在一个社交聚会上,尽管他不是一个非常热衷政治的人。他如今93岁吗,肺气肿很严重,行将就木,他希望卖给一个承诺“我会继续运作,不会分割这片土地”的人。

F:你在莫拉加附近还有一处房子,是吗?

R:是的,我有一个美丽的房子,家人反对我卖掉它,但我不想在几英里内有两处房子。

F:你还有房子在出售吗?

R:以前有,但后来取消了。詹姆斯和拉克伦让我别卖。

F:你怎么看中纽约的公寓的?

R:纳塔利(他的幕僚长)找到的。那时候我在外地,生病了。1月和2月我过得很糟糕,在旧金山摔了一跤,伤到头部。我在酒店做了蠢事,当时我在穿靴子打算徒步,结果摔倒了,脊椎骨裂,我从未受过这样的疼痛,一个朋友让一位神经外科医生来出诊,医生说我没有脑震荡。在那之后我去了我的农场,休息了3周。

F:你很幸运。你的纽约公寓什么时候能装修好?

R:问装潢师吧,我要求他4个月完工,他说要8个月。每个人都告诉我需要12个月。

F:像是詹姆斯•卡梅隆在拍电影。

R:房间会很简朴,我不会放古董货或者大物件。但我会买不那么现代的优质家具。那里的层高很不错。

F:你买的是哪层?

R:58、59、60三层。我想我的两个女儿有生以来第一次会有她们自己的空间,她们将自己装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ySpace 默多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