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对话特斯拉CEO马斯克:超级充电站将采用太阳能
2014-04-22 15:23  新浪科技  彦飞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2日消息,特斯拉创始人、CEO伊隆·马斯克今天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在中国仍处于“婴儿”阶段,至少在1年后才会详细讨论国产化的问题。

马斯克此前透露,特斯拉计划在三四年内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今天在谈到这一问题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中国仍处于小婴儿的阶段,我们希望每一步都走得够稳当,学会走才可以跑。”

在产品方面,马斯克将特斯拉的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电动跑车Roadster,这是一款比较昂贵的实验跑车;第二阶段就是目前主推的Model S,它虽然还是比较贵,但已经属于中车型;第三阶段,特斯拉计划推出更加大众化的车型,销售普通人能够承受得起的大众车。

在谈到充电问题时,马斯克再度表达了对于“超级充电站”的信心。与普通充电桩相比,超级充电站能够在更短时间内为Model S充满电。目前,特斯拉已在上海开建超级充电站,合作伙伴选定晶澳太阳能。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称:“超级充电站能够绕过国家电网而独立存在,提供可持续的电力。”但他同时表示,绕过国家电网不是目的;超级充电站利用太阳能发电,比传统煤电更加环保,也更可持续,这才是意义所在。

此前,由于预订量大大超出产能,一些预定了Model S的特斯拉准车主遭遇延迟交付的问题。被激怒的用户向特斯拉方面发出律师函,并在北京车展期间举牌抗议,试图直接向马斯克表达不满。

马斯克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说:“今天早上,我们与这些用户进行了交流,并化解了他们的担忧。他们已经同意,等到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完善后再交付。”

在谈及前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离职一事时,马斯克称:“中国团队做的非常好,不用太过关注一个人的离职。或许特斯拉得到的关注比较多,但其实没必要为了一个人的离开而大费笔墨。”

另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在中国除了做零售外,还开启了独有的大宗销售模式。对此,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表示,在中国市场还是会坚持零售;之所有有所谓“大宗销售”,只是面对少数公司机构而开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