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苏宁物流战略凸显 加速快递业务发展
2014-04-22 09: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苏宁双线业绩稳步增长,表明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效显现。今年,苏宁在其互联网思维的“三效法则”中明确提出“用户体验讲效果”,要求苏宁所有的工作都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前提。因此,苏宁提升物流在集团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成立独立的物流公司。

物流建设一直是苏宁重点投入领域,目前苏宁规划建设中的“物流云”项目已建成过半。在快递牌照方面,苏宁不仅已经获得一张全国性快递牌照及国内150多个区域性的快递牌照,而且也已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成为国内零售行业中拥有快递牌照最多的企业。

而为进一步增强物流这一零售核心服务能力,苏宁成立了独立的物流公司,并特意将集团一员虎将——原北京大区总经理侯恩龙调回总部全面负责物流工作,目的就是要发挥他多年大区经验所形成的对客户需求的把握以及具有魄力的管理风格,全力提升物流方面的“用户体验”。同时,加快向第三方物流转型,并将推进第四方物流模式的探索工作,推动苏宁物流体系社会化经营战略的加速实现。

对于苏宁物流建设,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要求“一定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在遵循行业规律和自身能力的基础上,有节奏、有计划地快速展开各项工作。”苏宁设立物流公司,拟从软硬件两方面持续入手,集中精力迅速突破。同时,对标行业领先者,在制度上进行“刚性考核”,以此力求在短时间内让用户体验跃上新台阶,实现效果提升的良性循环,从而树立起苏宁物流“体验一流、服务专业、配送高效”的品牌形象。2014年,苏宁物流将率先向苏宁云台商户以及苏宁上游供应商开放,并将加快探索建立物流生态园的第四方物流模式,为苏宁的商业生态圈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物流配送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