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新《白雪公主》21日上映 首次三维现银幕
2014-08-21 15:08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白雪公主》21日上映 首次三维现银幕

《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海报

新《白雪公主》21日上映 首次三维现银幕

《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剧照

提到公主题材动画电影,影迷们马上想到的,莫过于公主与王子如何上演浪漫的历险,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走在一起的传统剧情。不过, 在经典《白雪公主》动画上映77年后,即将于明日(8月21日)热闹上映的首部三维版白雪公主动漫电影《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其人物首次以三维形象出现,一改单调的老套传统剧情,以全新的小矮人为主视角,为广大亲子影迷上映一出“屌丝逆袭”的绿色合家欢动漫银幕献礼。

据悉,经过日前点映场的火热人气以及全国公映的即将到来,《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已经进入到推广冲刺阶段,展开了最强力度的推广攻势,包括5大少儿卫视频道电影广告片的全天候轮播、全国23个城市地铁公交视频广告的全天候滚动播放等。此外,和院线通合作推出的合家欢亲子浓爱套餐预售已全部售罄,人气异常火爆。在院线部分,300名地推人员驻点影院,将与前来观看的亲子影迷进行有趣的互动……推广力度可谓铺天盖地,保守估计,本次推广的全国传播范围预计覆盖到5亿人次受众。《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也成为最具人气的暑期压轴动画电影,将于明日全国院线上映。

公主与王子:太陈太老太泛滥

你可能认为:这又是王子拯救公主的故事

事实上:王子与公主都只是配角

传统童话故事的框架里,公主与王子、美女与帅哥往往都是影片的主线,不少家传户晓的经典作品,无一例外都采用这样的桥段结尾,包括迪士尼1937年出品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公主与王子”的元素,上百年的动漫历史,让影迷们不知不觉地产生感知疲劳,但不幸的是,市面上的动画电影,哪怕名字不与公主王子不搭边,但也会拥有明显的情节植入,国产动画尤为严重,公主与王子的影子总是挥之不去。

为了突破这一传统陈腐的剧情,《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首次将故事的重心转移到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身上。可以说,这次拯救公主的,不再是王子了,而是公主身边的七个小矮人。据悉,本片的主要剧情是依照原著故事中的人物关系,讲述邪恶的王后得知白雪公主没有死的消息后,巴结火巫师,设计陷害白雪公主与王子,而小矮人们在没有任何帮助下,通过团结与智慧,突破重重难关,最终逆转拯救出王子。

屌丝逆袭:小人物有大故事

你可能认为:这又是“大神+运气”拯救公主

事实上:勇敢的小矮人们改变命运

如果说不少“热血动漫”都是强调主角个人力量、英雄主义,那么《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则是一部赞颂“平凡”的力量。在剧情立意上,《白》所强调的并不是一个核心人物带领着伙伴拯救世界的英雄气概,电影中的小矮人面对强大的王后与巫师,都是极为弱小的个体,但剧本的巧妙,正是让小矮人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团结一起,实现“屌丝逆转”。据制作方透露,这是一部让幼年儿童看了之后会有所体会的作品,相比起强调英雄主义的作品,《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剧情的桥段,以及对儿童对美的认知等启蒙教导更具社会性。

有育儿专家曾表示,过度强调“力量就是真理”的影视作品,这更容易让幼儿养成急躁、暴力、强势等习惯,为幼儿的教育带来不良的影响。反之,以小见大,弘扬真善美,渗透“平凡的力量”,这更容易培育小孩团结、思考的品德。而事实上,模仿某动画的烤羊情节,10岁小孩火烧邻居,在学校脏话对骂等因不良动画而带来的恶果在社会上也时有发生。

阖家观赏:热闹、教育、有内涵

你可能认为:这又是爸爸不看的幼年动画

事实上:影片内涵,足以让男女老少获得感悟

说起卡通片,一般都只有妈妈带孩子到电影院里观看,特别是经典童话《白雪公主》,“爷们”的粑粑帮往往都不会过于感冒,但三维版的《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无论是拍摄技术还是剧本立意,都是一部适合阖家观赏佳作。

对孩子而言,电影中逼真的三维场景,可爱幽默的桥段,都能够让其在观看电影期间全心投入乐而忘返;对于妈妈们,传递真善美的剧情,强调合作、智慧、解决问题的品德,寓美于画、寓幻于形、寓教于乐,影片能够令她们放心地让自家孩子欣赏这部电影,也可以回顾一下自己的童话情结;对于一向对动画作品相对“挑剔”的粑粑帮,剧中孤立无援,仅凭自己力量扭转局面的小矮人,正是这个社会的缩影,观赏动画,体会人生,影片的深层内涵自然也会打动已成人父的“众爷们”。因此《白雪公主之矮人力量》无疑是可以满足家庭观众的不同需求,在今夏暑期档中,绝对是动漫电影单元中的一匹黑马。该片将于明日起(8月21日)全国公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白雪公主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