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维度精准广告平台XDB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研发成功
2014-08-21 17: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我国互联网专家自主研发的XDB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日前在北京诗维传媒宣布研发成功。该系统作为云计算平台的核心技术,每个节点每秒处理PV量可超过50万,运算速度已达世界领先水平。目前该系统正式应用于维度“网络信息D2D智能匹配引擎”的云计算平台。

对于开发分布式应用来说,XDB分布式系统提供了多种选项:键值分布、rdbms分布、namespace分布、虚拟节点分布以及兼容分布等来达成客户的需要。XDB作为Hypertable的改进型版本,除了继承Hypertable的优点外增加了许多独特的功能,使之更实用和完善。

现有的分布式数据库,例如google的bigtable分布式数据库和百度的hypertable分布式数据库,master会处理由client发来的所有用户数据(cookie)查询请求,通过哈希函数计算键值找到对应的虚拟节点,然后由映射表找到该虚拟节点所在的物理数据服务器并取得数据,然后返回给client。由于对所有虚拟节点的访问都要通过master,所以当处理海量的数据查询时,整个系统的性能会遇到瓶颈。通过改进,Client直接将master的映射表拷贝到本地服务器,并且会通过某种更新机制使client获得master最新的映射表。由于Client的数据查询直接在本地服务器进行,master不需要参与运算,这样大大提高了查询效率。

该项技术由维度精准广告平台首席科学家何家平领导的团队研发。何学平于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同年留校任教,其主持研究的《专家系统工具集》曾获199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所研发产品获得了中国银行、IBM等客户的广泛好评。1999年起何学平在TURBO Linnux工作,负责中国区域的技术支持,致力于Linux内核的开发与优化。

北京诗维传媒CEO邵千华指出,XDB分布式系统具有定制客户化的运算能力,应用于互联网精准广告平台的服务器,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可大大提高系统的伸缩性。这种伸缩性可“让广告跟着人走”的展示达到极速,为真正实现让广告主只为客户付费奠定云计算基础,这一特征在维度精准广告平台运行中表现尤为突出,企业寻找客户,用维度云计算即可解决。(张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广告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