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亲爱的》赵薇特辑 讲方言变农村妈妈
2014-08-22 10:0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陈可辛最新执导年度现实题材情感力作《亲爱的》定于9月26日国庆档上映。近日,片方发布赵薇特辑,完美揭秘一个你“前所未见”的赵薇。为电影重拾方言扮憔悴,在片中遭遇多番曲折坎坷,突破性演出在首支预告片发布之后已震惊四座。赵薇自己也坦言,“这次我只有演好没有退路。”

“全民女神”变方言村妇 赵薇:外形越粗糙越好

继《画皮2》后经历《致青春》“赵导”的角色转变,赵薇时隔三年再以演员身份回归大银幕。首款预告中,由赵薇饰演的农村妈妈李红琴,首次全片挑战安徽方言演出,赵薇在采访中坦言,虽然用的是自己家乡话,却也一度打过退堂鼓,“虽然是母语,但不太有机会经常说,只好拉来妈妈当陪练。还被妈妈笑我说的土。我觉得土不怕,别人听不懂也不怕,只要讲的自然就可以。”导演陈可辛也笑称很多情况下自己也听不懂赵薇在说什么,但他确信,“大家看完之后,就明白为什么我要坚持让她用方言去演。”

在电影《亲爱的》中,赵薇以一个朴素农村妇女形象出现,让无数网友跌破眼球。对于自己的造型,赵薇表示“ 我演的毕竟是一个种地的人,不可能对外表过多的装饰,甚至还要追求粗糙跟原始的质感。”赵薇坦言造型上的颠覆并非最大挑战,“这不是一个光靠演技就能完成的角色。因为这里面的真情实感和要演员达到的情感浓度和高度是非常强。”

谈及如何进入角色,赵薇坦称,“这个角色其实挺难的。就在快开拍的前一两周,我就在家里把剧本一页页的翻,就用方言把所有的台词按照戏里的我想象中该怎么演得感觉去念,念到第二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只要一张嘴我就想哭,不知道为什么,它的台词好像开始长在我的身上了。我一去念这个台词,就抑制不住各种情感的宣泄。如果说它让我有一些我能够驾驭的原因,因为我自己性格本身是一个情感比较浓烈的人,我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一个人。”

诠释无痕迹表演 赵薇:我只有演好没有退路

赵薇曾坦言第一次接到《亲爱的》角色邀请时没敢接,“这次的表演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突破,我没演过农村角色、也没试过用方言,我自己做过导演,我更清楚这样的角色她需要演员有巨大的激情。所以对我来说要么就被它打垮,要么就战胜它。”

在接受采访时,爽朗赵薇也坦诚了自己的压力,“你扮相不好看,再加上演得不好,你这次就完蛋了。所以我只有演好,没有退路。”但在赵薇的天性中有喜欢冒险和挑战的特性,而农村妈妈这个看起来危险的角色对于她来说有致命的吸引力,加之当上母亲的赵薇对于亲情有了更多与以往不同的体会,对母亲的心理状态更是从未有过的领悟,“不需要想怎么去演,很知道应该怎么样去表现。

面对以演员身份回归荧幕的首次冒险,赵薇在戏中遭遇情感的错综纠葛、现实的峰回路转,投入真情实感,传递出一个农村母亲内心深处因爱而强大的力量,其堪称完美的演出征服了导演陈可辛:“她的那种好是没有(表演)痕迹的,很多演员你会看得出来他怎么去准备、有演技的痕迹,但是赵薇这次真的是完全没有痕迹。”。

与此同时,与她在片中有不少对手戏的黄渤也感叹,“赵薇的表演不仅好,更有真诚,你跟她对戏的时候,你能够看到她的心。”张译说,“这部戏让我彻底改变了对赵薇的看法。她所展现的这个女人的孤独、无力,一下就扎中了我最柔软的部分。”

经历十年等待,赵薇与陈可辛的首次合作,褪去女神光环的赵薇将以其前所未有的另一面,呈现她在电影《亲爱的》中突破性的巅峰表演。

电影《亲爱的》将于9月26日全国公映,届时带上最亲爱的,跟随赵薇一起经历一场心灵上的碰撞与视觉情感上的冲击。该片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星美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嘉映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黄渤工作室、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快乐新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亲爱的 赵薇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